消息称特斯拉上海工厂一期启动第二阶段建设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特斯拉中国对上海超级工厂(一期)第二阶段进行了环评信息公示,环评报告显示,特斯拉上海工厂一期启动第二阶段建设,新增相关衍生车型。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特斯拉中国对上海超级工厂(一期)第二阶段进行了环评信息公示,环评报告显示,特斯拉上海工厂一期启动第二阶段建设,新增相关衍生车型。

环评报告提到,特斯拉以往推出新车型时,都是先在美国加州弗里蒙特工厂生产,然后引进到中国市场,而此次特斯拉采取了新的引进策略,直接中国本地生产。因此,该项目将配套一个“新车型先期启动项目”,试验内容是将在现有厂房内进行新车型启动相关的试验和研究工作,包括对重要设备和生产 流程的试验、产品尺寸的验证、零部件功能的匹配等,该项目试验周期约为6个月。

此前新京报曾对此作出报道。去年9月,特斯拉宣布启动新车型试验工作,预计建设周期为6个月,竣工时间为2021年3月。(详见《特斯拉上海工厂新进展:新车型先期启动项目将于明年3月竣工 》)

环评报告并未披露上海超级工厂第二阶段的投资总额和动工、竣工时间,不过提到第二阶段将分成A、B两个阶段实施和验收,其中B阶段的主体工程在现有新车型先期启动项目中已建成的试验设备的基础上进行扩 建,形成完整的两条生产线,满足新能源车整车生产的需求。

特斯拉还在环评报告中表示,公司在上海目前共有 4 个项目,分别为特斯拉超级工厂厂房项目、超级工厂(一期)第一阶段项目、第一阶段-零部件生产工艺提升项目、新车型先期启动项目。 其中,超级工厂(一期)第一阶段项目分期建设,分为 A、B 两阶段,目前 A 阶段已建, B 阶段处于在建状态。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16536.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