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鹏汽车发布新车预告图 或为紧凑级轿车

昨日晚间,小鹏汽车发布了三张新车预告图,并配文 “新鹏友,今年见”。

昨日晚间,小鹏汽车发布了三张新车预告图,并配文 “新鹏友,今年见”。

从预告图中汽车的轮廓来看,新车为一款轿车,采用溜背造型,定位或低于当前的小鹏 P7,或许为紧凑型轿车,命名为 P5。

值得一提的是,这可能是全球首款搭载激光雷达的量产智能轿车。1 月 1 日,小鹏汽车官方宣布,正式与大疆孵化的 Livox 览沃科技达成合作,将在 2021 年推出的全新量产车型上使用其生产的小鹏定制版车规级激光雷达,而 Livox 也正式成为小鹏汽车在激光雷达领域的首家合作伙伴。

小鹏汽车已经配备了自动驾驶架构,再结合其自动驾驶硬件基础,该车将可以实现 XPILOT3.0 的 NGP 高速自主导航驾驶功能。而激光雷达的加入,将可以有效提升整车的高精度识别性能,大幅度提高其感知能力,并且还能够加强对行人、静态障碍物、小物体等障碍物的监测能力。

此外,小鹏汽车官方表示,日后在视觉 + 毫米波雷达 + 超声波传感器 + 车规级激光雷达多功能的融合下,将有效提升整车的感知性能,其中在高速自动导航驾驶(NGP)方面,其高速场景的覆盖率和换道的效率会更高,人工接管率会更少。在自动刹车辅助系统(AEB)方面,车辆将会减小对行人或其他交通参与者的碰撞风险。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16427.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