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违反知乎社区管理规定 拼多多知乎账号被禁言15天

今日早间,知乎网页显示,由于违反知乎社区管理规定,拼多多的知乎官方账号被禁言15天。

今日早间,知乎网页显示,由于违反知乎社区管理规定,拼多多的知乎官方账号被禁言15天。

根据《知乎机构号入驻服务协议》,知乎机构号使用权仅属于初始申请入驻主体。账号使用权禁止赠与、借用、租用、转让或售卖,违反约定会被处罚。

12月29日凌晨,拼多多一位23岁女员工猝死。1月4日,一张拼多多知乎官方留言的截图引发争议。

截图中,拼多多官方称:

你们看看底层的人民,哪一个不是用命换钱,我一直不以为是资本的问题,而是这个社会的问题,这是一个用命拼的时代,你可以选择安逸的日子,但你就要选择安逸带来的后果,人是可以控制自己的努力的,我们都可以。

1月4日下午,拼多多回应了此事,承认员工猝死,并表示事发之后,公司同事一直陪伴家属,遵父母意愿,不对外发公告。但同时称从未发布过网传截图的“官方回应”。

不过随后知乎官方微博表示,拼多多系知乎注册用户,其身份真实无误。知乎有严格的身份认证流程和机制。4日8时19分49秒,拼多多发布了相关内容,8时20分17秒,拼多多自行删除了上述回答。

对此拼多多表示,该内容系拼多多营销合作供应商员工用个人手机发布,该言论不代表任何拼多多官方态度,拼多多官方对该言论表示强烈反对。

拼多多表示,此事系公司对官方账号管控不严导致,公司向公众表示真诚歉意。

拼多多声明中事件具体情况如下:

(1)该内容系拼多多品牌营销合作公司员工“李某某”编写发布。12月31日,该员工参与了拼多多跨年晚会的内容运营等合作营销任务,用手机登陆了拼多多的知乎官方账户,并保持了登陆状态。

(2)今早8时19分,李某某在地铁上翻看新闻,想要发表一下自己的想法,于是用手机客户端进行了回复。回复后,李某某发现发布账户为此前登录留存的机构账号,于是立即进行了删除处理。(从发布到删除,间隔不到30秒。)

(3)该内容旋即被网友截图传播,并被误认为是拼多多官方回复。对此,拼多多严正声明:李某某并非拼多多员工,也未获得任何授权,该行为系非合规授权使用拼多多官方账户发表个人言论,不代表拼多多官方态度。事发后,拼多多已经暂停与该供应商合作,修改密码回收账户,并将进一步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4)拼多多坚决反对李某某所发布的言论。对于该言论造成的负面影响,我们再次表示真诚的歉意,并将立刻对官方账户进行全面排查整改。

看来知乎认为拼多多“借用”了账号,因此对其禁言。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16143.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