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头条发布内部信:计划全年营利7亿元

近日,趣头条董事长谭思亮发布内部信表示,公司在4季度的经营性利润合计超过了人民币1亿元,并计划全年经营性利润达7亿元。

近日,趣头条董事长谭思亮发布内部信表示,公司在4季度的经营性利润合计超过了人民币1亿元,并计划全年经营性利润达7亿元。

对于今年的目标,谭思亮称,“2021年的全年经营目标,我们希望趣头条客户端、小视频、短视频、直播、游戏和公司其它创新业务可以在保持规模增长的基础上实现人民币7亿元(或者美元1亿元)以上的全年经营性利润。对于仍在快速发展中的米读,我们希望可以在2020年的基础上再接再厉,在2021年下半年实现DAU和收入的翻番,并继续保持在免费阅读领域的领军地位”。

根据此前趣头条发布的2020财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该公司第三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11.300亿元,较上年同期的人民币14.069亿元下降19.7%,不及分析师预期;净亏损为人民币2.694亿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的净亏损为人民币8.884亿元,同比收窄。其中,从用户数据来看,趣头条平均月度活跃用户(MAU)人数总计为1.205亿人,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1.339亿人,而上一季度为1.365亿人。

在上季度,趣头条方面还额外加强了平台的内容生态建设。财报显示,截至目前,米读月收入破万元的原创作者过百人,头部作者月收入近50万元,平台作者单月获得稿费突破500万元。今年9月,米读和快手达成独家战略合作,米读将平台上热门小说孵化成短剧IP,并在快手独播。目前,米读在快手上的短剧账号总粉丝量已破千万,全网总播放量突破14亿,单集播放量最高超5000万,集均播放量也高达500万。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16116.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