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ft计划2023年推出无人驾驶的网约车服务

网约车服务公司Lyft周三表示,预计从2023年开始,其用户将可以打到全自动驾驶汽车。

网约车服务公司Lyft周三表示,预计从2023年开始,其用户将可以打到全自动驾驶汽车。

Lyft(49.91, 0.61, 1.24%)表示,届时其全自动驾驶的网约车服务将由Motional公司赋能,Motional是现代汽车与安波福(Aptiv)公司联合成立的自动驾驶合资公司。

Lyft宣布这一消息,正值竞争对手Uber出售其自动驾驶部门。Uber上周宣布,将旗下自动驾驶部门出售给自动驾驶汽车初创公司Aurora Innovation,Uber将获得后者26%的股份。

之前,Lyft与安波福和Motional有过合作,在拉斯维加斯运营付费的自动驾驶出租车试点服务。不同的是,2023年的自动驾驶服务将在更复杂的城市环境中运行,汽车中将完全不包括人类司机。

这也可能意味着,这项服务最终的运营成本会更低。Lyft首席战略官兼自动驾驶业务负责人拉杰·卡普尔(Raj Kapoor)称:“我们提出了一种对两家公司都有规模化盈利的商业模式。”

目前,两家公司并未披露该项目的财务细节,也拒绝透露2023年将在哪些城市推出这项服务。

近年来,自动驾驶汽车项目备受关注,当然也错过了一些目标。如今,即使是最乐观的公司和投资者也承认,全自动驾驶汽车需要比之前想象的更多的时间和金钱。

虽然无处不在的自动驾驶汽车在短期内漫步街头的梦想已经破灭,但最近几个月,该领域剩下的一些竞争者还是取得了一定的进展。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14665.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