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集团宣布多项改革措施 并有三项人事变动

当地时间12月14日,大众汽车集团监事会宣布多项管理层改组举措,旨在促进电气化和数字化转型,为推进这一计划,大众集团宣布了三项人事变动。

当地时间12月14日,大众汽车集团监事会宣布多项管理层改组举措,旨在促进电气化和数字化转型,为推进这一计划,大众集团宣布了三项人事变动。

具体来看,奥迪公司董事会成员、财务兼法律事务总监Arno Antlitz,将替代Frank Witter担任大众集团首席财务官。后者的合同将履约至2021年6月;作为管理委员会重组的一部分,大众集团的采购与零部件部门将拆分为两部分。其中,Murat Aksel接管集团采购部门,Akse还将继续担任大众乘用车品牌管理委员会中的采购职位;现任大众集团零部件公司首席执行官Thomas Schmall,同时担任大众集团管理委员会新设的技术岗位。未来,Schmall将负责整个零部件公司事务、大众平台营销、电池的研发、生产及采购等业务。

据了解,上述人事变动均将于2021年1月1日起生效。而按照德国新公司治理准则,新任命的3名集团管理委员会成员将获得一份为期3年的合同。此外,针对大众集团将剥离兰博基尼和杜卡迪等非核心品牌的消息,大众董事会回应称,兰博基尼和杜卡迪仍将是大众集团的一部分。并决定自2021年3月1日起,宾利品牌纳入奥迪的管理责任范围,以实现两个高端品牌电气化战略的协同。

值得一提的是,集团监事会还认可了赫伯特·迪斯近5年来的贡献,“监事会非常重视迪斯在推进技术变革和实现减排目标的贡献上、以及在财务业绩上所表现出的决心和毅力。在接下来的几年里,大众集团董事会将继续在迪斯的领导下实施2025战略。在电动出行和数字化转型上、在提高集团各品牌和部分的效率和盈利能力上,迪斯和他的新团队会得到监事会的全力支持。”

据悉,大众集团计划将位于德国沃尔夫斯堡的工厂打造为高度自动化的电动汽车制造基地,大众品牌未来的旗舰级电动汽车项目将在该工厂生产。迪斯表示,集团将持续投资于电动出行、数字化和电池技术,并大幅削减固定成本和材料成本,从而确保大众未来的生存能力。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丶,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14547.html

(0)
若安丶的头像若安丶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