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利CEO因个人原因卸任

法拉利近日宣布,公司首席执行官Louis Camilleri在任职近两年半后,已出于个人原因退休,公司董事长John Elkann将临时领导公司。

法拉利近日宣布,公司首席执行官Louis Camilleri在任职近两年半后,已出于个人原因退休,公司董事长John Elkann将临时领导公司。

Elkann是意大利阿涅利家族的后裔,也是家族投资公司Exor的CEO,同时也是法拉利的最大股东。

在决定卸任之前,Camilleri遭遇了健康问题,来自该公司内部的消息源称,Camilleri感染了COVID-19病毒,使得他必须在几周内入院治疗。消息人士补充说,当前Camilleri正在家中休养,但是疾病并非他决定退休的原因。

除了从法拉利退休之外,万宝路香烟制造商、世界第一大烟草公司Philip Morris International (PMI)也宣布,Camilleri将不再担任该公司执行董事长。

法拉利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当前该公司董事会正在为Camilleri寻找正式接班人,但是该公司并未透露更多的细节。在前任CEO马尔乔内·塞尔吉奥(Sergio Marchionne)突然去世之后,Camilleri于2018年7月被任命为法拉利CEO。

在Camilleri的任期中,法拉利成为了汽车行业表现最好的股票之一,尽管遭遇了疫情大流行,但是市场对该公司高性能汽车的需求依然强劲。在他的带领下,法拉利股价多次创下新纪录,上个月,这支在米兰交易所上市的股票价格达到了182.95欧元(约222.05美元)的历史高位。在Camilleri退休的消息传出后,该公司美股价格在盘后交易中下降了大于1%。

法拉利董事长Elkann对员工表示,公司尊重Camilleri的退休决定。Elkann在一封信中写道:“我和法拉利家族的所有成员都非常遗憾地得知,Louis Camilleri因个人原因决定辞去我们首席执行官的职务。他的领导力和激情带领法拉利取得了令人印象深刻的业绩。”Elkann补充说,Camilleri将继续为法拉利提供建议。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14111.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