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集团与百度签署合作协议 发力自动驾驶领域

日前,广汽集团与百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通过资源互补、技术互补等有效合作方式,共同进行智能驾驶、智能车联、数字化营销方面相关技术及产业的开拓。

日前,广汽集团百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通过资源互补、技术互补等有效合作方式,共同进行智能驾驶、智能车联、数字化营销方面相关技术及产业的开拓。

事实上,广汽集团近几年一直在布局自动驾驶领域。早在2014年,广汽集团工程研究院就与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签订了“新能源汽车项目自动驾驶技术开发”合同,双方在自动驾驶技术方面展开合作;2018年,广汽集团与小马智行签订合作,在自动驾驶、资本及移动出行等方面展开合作;此前,广汽集团还表示,将在2019年向市场推出量产的L3级别高级辅助驾驶汽车。

不久前,博世与广汽集团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将共同为中国市场研发自动代客泊车系统。根据合作协议,博世将为广汽研究院搭建自动代客泊车系统及配套的软硬件基础设施,以便在广汽研究院的停车场进行试点试验。

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在第三届全球智能汽车前沿峰会中表示,广汽集团将深入探索软件,优化智能汽车核心技术路线规划,力争在2023年实现L4级自动驾驶的区域示范运营。

此外,广汽集团此前宣布实施自主品牌的“双子星”计划。按照规划,2025年广汽集团自主品牌要全面实现电气化,2023年L3自动驾驶大批量应用。2024年将推出全新电子电器架构,并量产L4,2025年实现特定场景下L4智能驾驶商业运营。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13949.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