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奔驰母公司戴姆勒投资850亿美元加速电气化和数字化转型

据外媒electrek报道,戴姆勒于12月3日宣布2021年至2025年总额为850亿美元的投资计划。

据外媒electrek报道,戴姆勒于12月3日宣布2021年至2025年总额为850亿美元的投资计划。

戴姆勒表示,投资计划将用于加速公司向电器化和数字化的转型。在戴姆勒公司的工会以及监事会进行讨论过后,该投资计划得到了批准。在 2021 至 2025 年期间,戴姆勒将投入这些资金,用于研发以及资产投资、厂房以及设备等。公司声称,投资重点将是 “电气化和数字化 “。

与此同时,竞争对手奥迪于 12 月 2 日也批准了预算方案,表示将花费 120 亿欧元来推出 30 款新能源汽车,其中有 20 款为纯电动车。

戴姆勒表示,其大部分的投资将用于梅赛德斯 – 奔驰汽车的电动车项目,同时将来也将用于戴姆勒卡车的电动化。戴姆勒公司在电动卡车领域已经取得了一些进展,比如此前发布的名为 eCascadia 的重型半挂卡车,运载量为 36 吨,续航里程 500 英里。

据了解,梅赛德斯 – 奔驰的混合动力车、纯电动车发展进度落后于竞争对手,此前也推迟了其 EQC 电动 SUV 在北美的上市。不过,奔驰将计划于明年推出型号为 EQC、EQA 等电动车型来与其它车企竞争,挽回损失。今年 10 月,奔驰已经展现了几款将于明年的新车,名为 EQE、EQS、EQS SUV,其外观将与过去的奔驰车有很大不同。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13588.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