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姆勒与福田将在华生产梅赛德斯-奔驰卡车

德国戴姆勒卡车股份公司与中国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昨日共同宣布,将针对中国高端卡车市场生产和分销梅赛德斯—奔驰牵引车。

德国戴姆勒卡车股份公司与中国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昨日共同宣布,将针对中国高端卡车市场生产和分销梅赛德斯—奔驰牵引车。

据悉,新车型计划于两年后在福田戴姆勒位于北京怀柔的新卡车工厂开始生产。双方当天在声明中表示,基于戴姆勒卡车的全球平台战略,“中国制造,专属中国”的全新重型牵引车将在双方合资企业——北京福田戴姆勒汽车有限公司国产,并根据中国客户的需求量身定制,且配备戴姆勒卡车的前沿技术。

同时,戴姆勒卡车将继续向中国市场进口旗下梅赛德斯—奔驰卡车产品组合中的其它车型,并通过现有经销商网络及直销渠道销售。

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负责大中华区业务的唐仕凯(Hubertus Troska)当天表示,中国卡车市场正经历转型阶段,特别是长途运输领域,电子商务和物流产业的蓬勃发展带来了可观的市场机遇。“我们相信中国卡车市场拥有进一步发展的潜力,并将坚定不移地为其长期发展贡献力量。今天不仅是戴姆勒本土化进程的又一里程碑,也是德中合作典范的又一例证。”

据介绍,福田戴姆勒汽车有限公司是戴姆勒卡车股份公司和中国卡车制造商福田汽车以50:50的股比共同建立的合资公司。2020年1—3季度,福田戴姆勒共销售约10万辆卡车,同比提升近60%。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13287.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