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发布第三季度财报:营收55亿元,环比增长73%

今日,携程发布了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报,财报显示,携程第三季度营收55亿元,环比增长73%。

今日,携程发布了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报,财报显示,携程第三季度营收55亿元,环比增长73%。

今年三季度,归属于携程集团股东的净利润达到16亿元人民币(2.34亿美元),实现新冠疫情爆发以来的首季度盈利。

业绩背后,是国内业务成为驱动携程业绩强劲增长的核心引擎。据携程集团首席执行官孙洁介绍,三季度短途酒店预订量同比增长约20%,中高端酒店预订量也在三季度期间达到两位数的同比增长。尽管进入冬季后旅行季节性较弱,但是四季度至今,携程国内机票和酒店预订持续保持正增长,其中中高星酒店预订量同比增长两位数。

随着业务重心的调整,“深耕国内,心怀全球”的战略应时而生。携程集团联合创始人、董事局主席梁建章表示,携程将会以深耕国内为基础,从内容、产品、供应链和质量四个方向深耕国内旅游市场,同时实现全球战略的长期布局。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三季度,携程集团经营性利润率达到24%,位居全球上市旅企第一。若不计股权报酬费用,营业利润为13亿元(1.96亿美元)。

在持续深耕国内旅游市场的同时,携程还通过“携程系”矩阵强化在国内下沉市场中的布局。

“实际上,携程深耕国内的四重方向并非是孤立探索,而是相辅相成。深耕内容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多品牌一站式平台战略,持续吸引各个领域的用户。”孙洁表示,在携程品牌继续引领中高端市场复苏的同时,去哪儿也通过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在年轻用户和低线城市获客取得进展。

来自去哪儿的数据显示,目前去哪儿新客增量已经与去年持平,其中新客里25岁以下的用户占比达40%,近一半新用户来自三线及以下城市;今年以来数百万用户在去哪儿上购买了其人生中第一张机票,达到近五年的新高。今年三季度,同程艺龙酒店总间夜量增长超15%,其中低线城市增长30%。

“在保证热门产品库存的同时,携程还将致力于丰富小而美和个性化的产品库存。”梁建章表示,携程将结合在平台采购和运营支持方面的优势,规模化输出具备竞争力的个性化产品。与去年相比,诸如主题游、私家团、租车等个性化的产品纷纷实现高双位数的增长。

“短期内,携程会以深耕国内作为战略基础,同时也将密切关注全球市场动态,确保携程的技术架构能灵活快速地应对国际变化。” 梁建章表示。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丶,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13203.html

(0)
若安丶的头像若安丶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