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集团与科大讯飞成立合资公司 深化汽车智能及数字化领域合作

昨日,广汽资本有限公司、安徽讯飞云创科技有限公司等在广东省广州市签署了合资合作协议,成立星河智联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昨日,广汽资本有限公司、安徽讯飞云创科技有限公司等在广东省广州市签署了合资合作协议,成立星河智联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常务副总经理吴松,广汽研究院院长吴坚,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大讯飞”)执行总裁吴晓如、高级副总裁杜兰等双方领导出席并共同见证了签约仪式。广汽资本董事长眭立、科大讯飞副总裁谢信珍、科大讯飞副总裁刘俊峰三方代表进行了签约。

星河智联将在智能座舱、车联网、汽车数字化服务等领域,力图打造品牌、技术和产品体验领先的行业标杆。基于人工智能、大数据、软件工程等核心能力,为国内外汽车企业提供智能化数字座舱整体解决方案,为汽车用户提供安全、智能、高效的数字化服务体验。

汽车行业已经进入了关键的产业变革时期,智能化、网联化、数字化成为汽车产业面向新时代转型发展的关键路径。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等技术,在过去的十年里已经与传统汽车产业逐步融合,促进了汽车智能交互、智能驾驶、智能服务等领域的快速发展。

新一代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也将面临着更复杂的产业生态环境,需要汽车企业和科技公司更紧密的合作。星河智联作为广汽集团和科大讯飞的合资企业,未来将充分发挥各方在技术、资源、人才上的优势,共同把握整车产品从设计研发到长线服务的周期性规律,以更高效的团队组织来完成解决方案的设计、产品的研发和打磨,并在用户全生命周期里完成功能和服务的快速迭代升级,不断推出新技术的应用。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13039.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