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讯飞智能汽车飞鱼系列发布

在昨日科大讯飞召开的iFlyAuto新产品发布会上,科大讯飞正式发布了智能汽车飞鱼系列。

在昨日科大讯飞召开的iFlyAuto新产品发布会上,科大讯飞正式发布了智能汽车飞鱼系列。

据介绍,此次旗下产品的再度进化是科大讯飞在汽车行业变革环境下,在超2500万车载车载智能产品出货量的经验累积下,洞悉市场需求,以赋能未来智慧出行为目的,在车内人机交互领域作出的有力探索,开启了iFlyAuto品牌进阶发展的新格局。

飞鱼OS MATE 2021—知你所想,懂你所需

飞鱼OS作为历经三代的模块化车联网软件解决方案,最新的MATE版本围绕让“汽车贴近用户,让用户对话汽车”的理念,以生态服务为基础,依靠大数据算法与知识图谱,融合语音、视觉、音效、氛围灯等多模态交互手段,为用户提供场景化、个性化、情感化的服务,打造了出行生态服务的场景连接器,构建了舒适易用的驾乘体验。亮点有:

1、 智能化场景推荐:基于大数据分析,在感知用户所在场景后即时为用户提出适时可靠的建议。

2、聚媒体:可以提供音乐、播客、电台、节目、新闻等在线内容,并基于用户画像和特定场景进行推荐,而跨设备账户体系也让个性化内容可以跨端同步与续听。

3、实时在线的精准LBS服务:在以往版本上新增探索地图和种草地图功能,可以发现、推荐并记录用户所有感兴趣的美食景点等,带用户探索未知世界。

4、全景化的智能行程管理功能:可以语音输入直接添加,柔性计算用户的行程安排,并在手机/车机端进行实时同步。

5、飞鱼课堂:依托知识图谱能力,为用户推荐个性化学习课程,帮助用户更加了解爱车。

6、汽车大师:围绕用户用车、养车和维修全生命周期,借助知识大脑对于汽车知识的理解与分析,协同场景立方,以主动式、个性化的服务推荐来解决用户全链路用车问题。

飞鱼智能助理MM 2021——沟通从未如此无界畅快

飞鱼智能助理MM 2021是科大讯飞面向汽车前端市场的智能交互产品,此次发布的MM 2021版,代表着Multi—Modal(多模态交互),该产品面向汽车场景构建了“听说看显”一站式的技术链。亮点有: 

1、从未听的如此清楚:语音识别是人车交互的起点,飞鱼助理运用了声源定位和声纹识别技术,并结合环境、回声消除和成熟的麦克风阵列降噪方案,能够实现极高准确率的语音识别。同时,多语种+方言语料的覆盖,已在红旗H9等车型上落地的多音区独立交互技术等,更是让车内交互再无疆界。

2、从未说的如此好听:飞鱼助理独特的声音复刻功能,具备语料库拼接、深度学习、音色转换等一系列技术的加持,只需将用户的音频部署到云端并进行下载,就可以实现用户钟意声音的语音播报。

3、从未看的如此明白:飞鱼助理创新性的加入了面向全场景多业务的多模识别技术,可以通过视线追踪和唇语检测等自动判定用户意图并提供服务。当用户在驾驶时出现疲劳或者分心的状态时,也能够及时进行语音提醒,有效保证驾驶安全。

4、从未显得如此酷炫:飞鱼助理打通了多模输入到多模输出的链条,人车交互最终会以形象复刻、口型同步、动效展示、氛围灯律动等更具有科技感的方式呈现。

目前,飞鱼助理已经搭建了灵活的定制平台,形成了完整的自定义解决方案,讯飞可以提供定制分析工具,为客户快速定制铺路搭桥,汽车、商用车、甚至电动车都可以定制应用,开创了行业先河。

飞鱼智云1.0—汽车全链路服务的数智化平台解决方案

飞鱼智云至今已发展了10年,不仅引用了新技术,如云原生、微服务等,同时也自研了一套大数据、知识图谱等核心平台,进而支撑车联网产品和服务持续的创新。飞鱼智云1.0正是取飞鱼智云之精华,把核心平台和服务进行产品化和商业化的产物。其主要包含了大数据、AI和业务中台,以及智能化云应用如场景立方、汽车知识大脑、用户画像等。亮点有: 

1、场景立方:基于讯飞大数据体量大、实施稳定、安全性高等底层能力,它形成7大全链路能力,主要包括数据标准、数据采集、场景识别、场景建模、场景推荐、场景链接、场景评价。

2、小程序hub平台:它可以快速集成讯飞自研小程序、其他互联网生态小程序,帮助客户集成多家小程序并融为一体,实现生态的多样性和统一性。且小程序hub更加有利于车企快速实现“生态场景化上线”,让车企汽车服务生态方面拥有自主无限拓展能力。

3.汽车知识大脑:知识大脑用“覆盖汽车知识全域”的理念,开发一套智能汽车知识问答系统。它选择知识图谱作为主体的技术路线,有几大优势:精结构、强理解、可推理、大规模、易管理等。同时它还结合汽车行业特点,收集了2000+行业词库和50万+实体属性数据进行学习,有效提高了汽车专业词汇的识别、理解能力。

未来,飞鱼智云将拥有的能力星云逐步开放,支撑汽车行业数字化、智能化升级。

会上,科大讯飞副总裁,智能汽车事业部总经理刘俊峰表示,科大讯飞将继续顺应中国车联网发展趋势,致力于解决汽车驾舱交互痛点,为构建中国智能化汽车产业而变,力求实现“智慧“与”温度“之间的最佳平衡:一方面,保证给用户提供沉浸式的体验,另一方面,能够真正解决用户需求,成为用户的出行伙伴!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12110.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