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汽车:正与华为、宁德时代联合打造高端智能汽车品牌

近日,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在央视《第一发布》节目现场透露,企业正与华为、宁德携手打造一个全新的高端智能汽车品牌。

近日,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在央视《第一发布》节目现场透露,企业正与华为、宁德携手打造一个全新的高端智能汽车品牌。

在节目中,朱华荣说:“我们顺应时代的发展和用户的需求,正在携手顶尖科技公司华为、宁德时代,三方联合打造高端智能汽车品牌和高科技的高端产品,不久之后就会和大家见面。”与此同时,手握全新汽车品牌、UNI“双高端”序列的长安汽车,未来五年将推出105款车型,以“永不止步的技术关怀者”身份,让更多人享受新出行时代的未来科技和智慧服务。

业绩优异提振行业信心 变局之中再开新局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此次三方联合创建的全新汽车品牌,定位为智能汽车高端品牌,包括一个全球领先、自主可控的智能电动汽车平台,一系列智能汽车产品和一个超级“人车家”智慧生活和智慧能源生态。

作为多个领域的创新交汇点,智慧新能源汽车吸引了多方产业参与,在产业“生态圈竞争”趋势带来新挑战的背景下,长安汽车、华为、宁德时代分别作为汽车行业、ICT产业和智慧能源产业的领军者,联合打造高端智能汽车品牌的行动,可以说是一次“国家队”的集结,其带来的“化学反应”和融合创新模式,无疑将为中国汽车产业创新发展和品牌向上带来重大影响和丰富经验。

此次三方宣布组成智能汽车“国家队”和长安汽车全新产品规划的消息,也引发了各界尤其是投资机构对长安汽车的新一轮关注。

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全球经济不确定性进一步加深,汽车产业也受到了强烈冲击。1至10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951.9万辆和1969.9万辆,同比分别下降4.6%和4.7%。而长安汽车则逆势而上,交出了累计销售1583521辆,同比增长14.1%的亮眼成绩,今年销量提前突破150万辆大关。尤其是10月,长安汽车旗下的“蓝鲸家族”、长安CS75系列、逸动系列均刷新了历史销量纪录。

长安汽车此次在央视公布“5年发布105款车型”的产品规划,体现了企业创新求变的决心和满足所有用户炽热期待的初心。而与华为、宁德时代共同打造全新高端智能汽车品牌,更进一步提振了投资者及从业者对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信心。

手握“双高端”序列 长安汽车品牌向上将提速

正如发布会现场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所言:“产品向新、品牌向上是所有中国品牌发展的必由之路。” 与华为、宁德时代共建高端智能汽车品牌,标志着步入“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计划”中盘期的长安汽车启动了企业品牌向上的“快进键”。

而产品升级则是品牌向上的基础,自2017年启动“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计划”以来,长安汽车以打造世界一流汽车企业为目标,以“技术过剩”为研发理念,围绕用户需求,持续开展产品升级,打造了CS75PLUS、欧尚X7、逸动PLUS、UNI-T等诸多经典爆款车型。

今年3月,长安汽车发布全新高端UNI序列,开始进军中高端市场。UNI序列首款车型UNI-T自今年6月上市后,凭借“新科技智慧美学”设计语言、未来交互设计、蓝鲸NE发动机的高效动力、全副武装的安全系统及智能健康管理体系的搭载,得到了众多年轻用户的热捧。上市以来UNI-T月销量持续破万,累计销量已突破5万辆大关,成为中国汽车品牌向上的现象级车型。

与此同时,长安CS75系列、逸动系列,在今年的销量也实现了同比增长。其中在10月,长安CS75和逸动系列分别以单月销售30963辆、20405辆的成绩,刷新了各自的历史销量纪录。

成功的产品升级布局,使长安汽车品牌溢价力与用户认可度持续攀升,随着产品不断超乎用户期待,近三年来长安汽车中国品牌产品单车价格从8.1万元提高到9.0万元。在今年北京车展上,长安高端UNI序列第二款车型UNI-K正式亮相,拉开了未来五年105款产品的发布序幕。而在长安汽车、华为、宁德时代三方共同打造的高端智能汽车品牌面世后,手握“双高端”序列的长安汽车,在产品谱系进一步壮大的情况下,无疑也将迈入新一轮品牌向上通道。

加快前沿领域布局 科技创新构建企业核心能力

长安汽车未来5年计划发布的105款产品中,包括了23款新能源产品。这也意味着面对“新四化”浪潮,向着“智能出行科技公司”转型的长安汽车,未来将加快前沿领域的技术突破与产品布局。

目前,长安汽车依托“六国九地”全球研发体系,以及占每年销售收入5%的研发投入,率先实现了APA5.0、IACC、Icar平台开发、长安方舟架构、长安智慧芯、蓝鲸NE动力平台及蓝鲸NE发动机、国内首个L3级自动驾驶量产体验等一系列核心科技成果。凭借在核心技术领域对外国品牌的局部领先,企业的新能源战略“香格里拉计划”和智能化战略“北斗天枢计划”也不断深入。

全新的技术,带来了全新的汽车生活体验。以长安汽车在《第一发布》推出的会进化的智能架构——方舟架构为例,该架构是长安汽车研发4.0时代的全新造车理念,代表长安汽车智能科技与造车基础技术的完美结合。完整覆盖A0级-C级的所有车型。在未来智能化、电气化趋势下,长安方舟架构以智能和大数据赋能车身、底盘等整车基础性能迭代进化,集高阶自动驾驶前置化布局、智慧成长型电子电气架构、不断精进的基础模块化平台、满足全球主流安全评价体系的高安全基准和完备的流程保障体系于一体,拥有未来科技前置化、人车合一基因化、体验设计多样化及品质底线越级化的四大核心价值,并不断进化、持续精进,为用户带来高安全、愉悦驾乘、高品质用车体验。

面对智能化时代“软件定义汽车”的发展趋势,长安汽车一方面加快软件团队建设,预计2025年将建成5000人规模的软件开发团队。另一方面,长安汽车秉承开放合作的新发展理念,加快产业生态圈建设,打造了新能源生态圈“香格里拉伙伴计划”和智能化生态圈“北斗天枢联盟”。形成了“内掌核心技术,外聚优势资源”的内外双循环技术布局,使长安汽车提前掌握未来“新四化”竞争的先发优势。而长安汽车、华为、宁德时代三方共同打造的高端智能汽车品牌,无疑将为中国汽车产业向上发展带来新的动能。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11635.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