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本田或将于明年销售量产L3级自动驾驶车型

近日,有报道称,本田拟在明年3月销售全球首款量产L3级自动驾驶汽车。

近日,有报道称,本田拟在明年3月销售全球首款量产L3级自动驾驶汽车。

本田汽车周三表示,计划明年3月底之前开始销售配备新获批准的自动驾驶系统的本田传奇豪华轿车,成为全球首个量产L3级自动驾驶汽车的车企。安装在车辆中的硬件模块“ Traffic Jam Pilot”旨在减轻交通拥堵期间驾驶员的驾驶操作的负担,同时监控车辆以及驾驶员的实时状况。

Traffic Jam Pilot可以在指定车型,以及政府部门指定的特定条件(驾驶环境条件)范围内操作,并且在操作后,如果不满足驾驶环境条件或发生故障,系统则会发出警报。要求驾驶员接管车辆,因此驾驶员依旧需要保持注意力。

同时,此前公布的自动驾驶战略公共-私人ITS概念/路线规划中表明,政府部门于2019年5月部分修订了《道路运输车辆法》,将高速公路上L3级别自动驾驶汽车商业化的目标时间定在2020年左右。在此基础上,到2020年3月,将制定世界上第一个自动驾驶汽车安全标准。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11337.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