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音乐发布第三季度财报:营收75.8 亿元,同比增长16.4%

腾讯音乐今日发布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报,财报显示,腾讯音乐第三季度营收75 8 亿元,同比增长16 4%。

腾讯音乐今日发布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报,财报显示,腾讯音乐第三季度营收75.8 亿元,同比增长16.4%。

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 11.3 亿元(约合 1.67 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人民币 10.3 亿元相比增长 10%;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长至人民币 13.5 亿元(约合 1.98 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人民币 12.4 亿元。

据悉,公司在线音乐订阅收入为14.6亿元,同比增长55%。其中,在线音乐付费用户达5170万,同比增长46%,为2016年以来单季最大净增长;在线音乐服务付费率达到8.0%,高于2020年第二季度的7.2%和去年同期的5.4%。但在移动端线上音乐月活数方面,同比略有下降2.3%,为6.46亿。

通过提供更丰富的激励与技术支持,腾讯音乐平台独家音乐人数量同比增加已超20倍,平台入驻的独立音乐人数量以及上传到平台的音乐作品数量均实现三位数的同比增长。而且,基于海量用户群基础以及丰富运营经验的协同效应,公司已在长音频领域取得多方面进展。

数据显示,腾讯音乐平台的长音频用户数在进一步提升,其MAU渗透率从去年同期的4.7%提高至11.7%。通过推出与现有在线音乐订阅服务的联合会员,以及极具价格竞争力的长音频独立付费包,腾讯音乐平台的长音频付费用户数正在持续增长。

腾讯音乐娱乐集团首席执行官彭迦信表示,一直以来,腾讯音乐持续致力曲库扩充,不断拓展更丰富、更优质的视频和长音频内容,提升产品视觉效果、互动性和社交性,丰富在线音乐娱乐体验,为社交娱乐服务的长期竞争力夯实基础。未来,公司将全面探索数字音乐娱乐消费新机遇,推动中国音乐产业迈向新阶段。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丶,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11213.html

(0)
若安丶的头像若安丶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