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安全气囊缺陷 沃尔沃召回5.4万辆汽车

据外媒报道称,美国监管机构的一份文件显示,沃尔沃汽车正在美国召回54,000辆汽车,原因是其安全气囊存在缺陷,该问题已导致一人死亡。

据外媒报道称,美国监管机构的一份文件显示,沃尔沃汽车正在美国召回54,000辆汽车,原因是其安全气囊存在缺陷,该问题已导致一人死亡。

沃尔沃正召回2001至2003年在美国高湿度州地区出售或注册的S80和S60车型,这些车辆的安全气囊打开时,驾驶员侧前气囊充气装置可能破裂,导致金属碎片飞溅。

11月7日,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已证实,美国一名驾驶员死于搭载5AT-148N推进器的ZF/TRW FG2安全气囊充气装置的爆炸。

沃尔沃上交的文件表示,该公司将把这些充气装置替换成为现代化的推进剂和充气机,预计明年3月准备完毕相关零部件。

自2019年8月以来,这一直是NHTSA和沃尔沃开会的主题。NHTSA表示,这是目前已知的、全球唯一一起该款充气装置破裂引发的致命事故,该管理局和沃尔沃正开会审查其他相同配置的汽车的数据,以确定是否需要采取额外措施。沃尔沃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11月7日,采埃孚集团表示,在2019年8月首次被告知这起事故后,就“立即通知NHTSA,并与沃尔沃一起开始调查该事故”,并补充称,“将会持续与NHTSA和沃尔沃就该问题紧密合作”。

NHTSA已经调查安全气囊充气装置破裂问题多年,其中最大的一起汽车召回事件是有关高田(Takata)生产的约1亿个充气装置,涉及26起死亡事故。目前该装置已被19个主流汽车制造商召回。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11033.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