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Model 3成纽约首批上路电动出租车

近日,负责监管纽约市出租车运营的纽约市出租车和豪华轿车委员会(TLC)做出决定,批准特斯拉Model 3成为该市首款有资格成为黄色出租车的电动汽车。

近日,负责监管纽约市出租车运营的纽约市出租车和豪华轿车委员会(TLC)做出决定,批准特斯拉Model 3成为该市首款有资格成为黄色出租车的电动汽车。

特斯拉Model 3被用作纽约市出租车、并喷上车队标志性黄色喷漆的图片,已经开始在网上流传。这辆车是在曼哈顿一家特斯拉专卖店附近看到的,它很可能预示着纽约市出租车车队即将向可持续发展方向转变。这也象征着全电动汽车的第二次机会,前几年日产Leaf进军出租车领域以失败告终。

早在2013年,纽约市就推出了一项全电动出租车试点计划,由六辆首代日产Leaf组成的车队。这些车辆在世界“地球日”当天在这座城市穿行,赢得了许多人的赞誉。但到了2015年,Leaf被迫退役。纽约市出租车和豪华轿车委员会在其最终报告中指出,日产Leaf要求司机显著改变驾驶习惯,因为EPA的估计续航里程为84英里(约合135公里)。当天气炎热时,这一障碍就更加突出,因为纽约市的出租车必须使用空调。

Leaf作为纽约出租车的失败始终是电动汽车头顶的乌云,直到2019年,当时有报道称,特斯拉Model 3已获准在纽约提供出租车服务。这款全电动轿车超过了纽约市出租车的最低要求,这些要求包括充足的室内空间、后座乘客空调、易于清洁的座椅以及足够的驾驶室空间,用来安装将司机和后座乘客分开的透明隔板。

更重要的是,Model 3没有2013年推出的第一代Leaf那样的弱点。与续航135公里的Leaf不同,最短续航里程的Model 3号称每次充电至少行驶220英里(约合354公里),这是在不使用Autopilot驾驶标准里程版(Standard Range)的情况。另外,Standard Range Plus是一款更实惠的车型,可以直接在特斯拉的网站上订购。根据美国环保署的估计,它的续航里程为263英里(约合423公里),售价为37990美元。Autopilot也是Standard Range Plus及以上车型的标准功能。

考虑到特斯拉Model 3的动力和续航里程,这款车似乎很有可能不会像2013年Leaf那样改变出租车司机的驾驶习惯。Model 3的表现可能会超过该市的其他传统出租车,它通过特斯拉的超级充电站网络(SuperCharger Network)提供的快速充电能力,将使这款车能够在司机短暂休息的同时补充大部分电量。这款车的后备箱和相当大的货物空间可能也会受到通勤者的欢迎。

不过,最好建议纽约的特斯拉Model 3出租车司机在这款全电动轿车的油门上放轻松。电动汽车以其瞬间扭矩而闻名,Model 3也不例外,即使是Standard Range Plus车型,从零加速到96公里的时间也超过许多燃油车对手。

如果纽约市的出租车司机养成了一有机会就踩下Model 3油门的习惯,那么历史可能会以无数次重演而告终。毕竟,1899年在美国发生的第一起超速违章事件就发生在纽约市的一名出租车司机身上,当时他正沿着曼哈顿的列克星敦大街(Lexington Street)以每小时20公里的速度行驶,超出当时的法定限速。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10913.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