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爱驰汽车计划2021年下半年登陆科创板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爱驰汽车计划2021年下半年登陆科创板。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爱驰汽车计划2021年下半年登陆科创板。

公开资料表明,爱驰汽车上一轮融资可追溯到2019年5月。彼时,爱驰汽车获得了来自明驰基金的10亿元投资。据江西财投基金在发布的消息,去年5月9日,江西省发展升级引导基金完成对上饶市明驰新能源创新投资中心出资,该基金总规模10亿元,专项投资于爱驰汽车,用于该公司产能30万台新能源电动汽车的上饶厂房车间和生产线建设以及新车型的研发和全国范围内电动汽车销售体验店的布局建设。

此前,爱驰已先后完成了天使轮、Pre-A轮、A轮和B1轮等四轮融资,合计超过70亿元。

付强曾在今年7月的成都车展上透露,爱驰第五轮融资已有进展,具体情况将在近期披露。不过,时至今日,爱驰汽车尚未公布最新的融资情况。

“初期融资靠几页PPT就行了,之后投资人就要看工厂的建设情况,现在主要看销量。”尽管有投资者对爱驰汽车依然饶有兴致,但上述爱驰内部人士也从侧面透露了爱驰汽车此轮融资迟迟未能落地的原因。

今年以来,多家车企瞄准科创板上市。其中,吉利IPO已过会,威马和恒大汽车也启动了上市辅导。在其之后,合众和天际也相继宣布明年计划冲刺科创板。在行业人士看来,科创板具有灵活的准入和融资机制,对于主打智能网联、科技的造车新势力来说也更为“友好”。

继上述企业之后,爱驰汽车也对外释放了谋求科创板上市的消息。上述行业人士表示,“科创板对企业来说,最直接影响是解决募资的问题,可以提升的企业融资效率。”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09585.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