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应链:华为Mate 40国行或定价6499元起

据供应链消息人士表示,Mate 40 Pro会超过6000元,最后的价格在6299或者6499元。

据供应链消息人士表示,Mate 40 Pro会超过6000元,最后的价格在6299或者6499元。

据供应链最新消息称,相比起全球发布会上宣布的情况来说,Mate 40系列国行版本上将会提供更丰富的配置组合,从而吸引更多的用户去购买,而华为也是将这款手机的主要集中在国内市场销售,定价上来说,也要比上一代贵,毕竟成本增加不少。

最新的消息中提到,Mate 40系列国行将会提供多个版本,比如Mate 40会有8+128 GB、8+256 GB和8+512 GB内存版本,而Mate 40 Pro则是8+256和8+512 GB内存版本;Mate 40 Pro+是12+256 GB内存版本;Mate 40 RS保时捷设计版有12+256和12+512 GB内存版本。

至于大家关心的国行售价,供应链消息人士表示,Mate 40 Pro会超过6000元,最后的价格在6299或者6499元,而Mate40 Pro+的价格预计在8000元左右,保时捷版本起步价是12999元,当然了这还不排除华为进一步提高价格的可能,毕竟麒麟9000数量稀缺。

之前华为公布的情况是,Mate40售价899欧元(8GB+256GB),约合人民币7109元;Mate40 Pro售价1199欧元(8GB+128GB),约合人民币9481元;Mate40 Pro+售价1399欧元(8GB+256GB),约合人民币11062元,所以对比之后可以发现,华为依然会延续国行价格远比海外版便宜的定价策略。

必须要说下Mate 40,其将搭载是麒麟9000E处理器,跟麒麟9000还是有区别的,前者的GPU要比后者弱不少,同时NPU上,麒麟9000的NPU部分采用2个大核+1个微核的组合,麒麟9000E则为1个大核+1个微核的组合。

按照华为的说法,搭载麒麟9000E的华为Mate 40标准版并非是以国内为主要销售中心(配置相比Pro版缩水不少),而搭载麒麟9000的Mate 40 Pro系列及其版本才是针对国内用户。

有经销商也表示,Mate 40 Pro将会是华为在国内市场主推的版本,相比起Mate 40 Pro+价格便宜一些,但是配置基本不会有太多缩水,两者的区别主要在于后置镜头的长焦、广角两点的参数上。

前期货量或仅几十万部 加价会长期存在

Mate 40系列已经在国内开始预售,不过从现在情况来看,大家并不是特别好抢到,比如京东官方公布了华为Mate 40系列预售战报,新机全系产品28秒即告售罄。目前,二手交易平台上,已经出现了不少转卖预售购买名额的卖家,这些名额要价在100-300元不等。

一些渠道商甚至已经提前表示,虽然Mate 40系列国行的具体价格要等国内发布了才定,但加价是肯定的,最高能加1000块,或者更多。

产业链消息人士之前曾爆料,为了保持Mate 40的持续热度,华为在前期供货上不会太过于集中,换句话说就是,他们会小批量多次的重复发售,这样保持机型热度的同时,也尽可能的延长麒麟9000处理器使用时间,而前期供货可能也就是几十万部的样子(供不应求),后期在陆续供货。

据一位不愿具名的分析师透露,华为麒麟芯片的备货量应该在1000万左右,但由于存在一定的次品率,实际的量可能会更低于这个数字,所以从供需关系上看,Mate40系列一定是供不应求的情况,所以加价这种情况会在很长时间内存在。

高通会成为Mate 40续命吗?

供应链在今天的爆料中还提到,如果麒麟9000处理器数量使用完毕,而华为后续是有考虑推出搭载骁龙处理器版本的Mate 40,但是这建立在两个条件之上,第一高通向华为供货的申请已经被通过,第二台积电依然不能允许为华为麒麟处理器代工。

其实在这之前,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曾表示,高通一直是华为重要的合作伙伴,过去十几年华为一直在采购高通芯片,而一旦他们获得美国许可,华为愿意使用高通芯片。

此外,之前还有传闻称,华为此前和高通达成的长期专利合作协议还没有落实,由于高通还没有恢复向华为供应芯片,华为暂停了向高通支付这笔18亿美元的专利费。有分析认为,华为此举是为了获得芯片供应向高通施压,如果高通依然无法为华为供货,华为缴纳这笔专利费可能无限期暂停。

台积电重申今年不会再生产5nm的麒麟9000

针对之前传闻私下为华为继续代工5nm麒麟芯片的消息,台积电方面再次回应称,他们从9月15日之后,已经停止与华为的一切合作,包括5nm麒麟芯片的生产,

台积电在回应中表示,目前可以肯定的是,今年他们都不会跟华为合作,同时自家的5nm工艺产能也不会有华为的任何订单。

据悉,台积电从9月15日以后,就无法再与华为有业务往来。华为具备芯片设计的自研能力,不具备生产能力,所以一直以来都由台积电等厂商代工,而这个消息也得到余承东的证实。

据之前上游供应链透露的消息,华为计划今年备货1500万颗麒麟5nm处理器,不过由于升级的禁令,这导致代工厂台积电不得不砍单40%。

供应链在消息中提到,华为交付给台积电的5nm麒麟芯片(也称麒麟9000)订单是1500万颗,但由于生产时间受限,在停止生产之前,订单并未全部完成,最终只有880万颗,只有订单的60%左右,其余的40%并没有完成。

有行业人士表示,如果按照台积电的说法,就算现在台积电获得申请,能够跟华为合作,以他们的产能也无法满足华为的需求,因为苹果已经占据了5nm的目前几乎所有的产能。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09403.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