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姆勒和宝马计划出售停车应用服务Park Now

有媒体报道称,据熟悉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为了保证各自的核心汽车业务,豪华汽车制造商戴姆勒和宝马计划出售停车应用服务Park Now。

有媒体报道称,据熟悉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为了保证各自的核心汽车业务,豪华汽车制造商戴姆勒宝马计划出售停车应用服务Park Now。

据悉,戴姆勒和宝马正在与咨询公司罗斯柴尔德公司(Rothschild & Co。)开展工作,针对潜在的资金分配(指出售后的资金划归问题)进行咨询。而该咨询机构对Park Now业务的最新估价预计可达到数亿美元。

自去年开始,戴姆勒和宝马就对旗下业务进行了一系列的调整,于2019年合并了各自旗下的出行业务,成立一家名为Your Now的合资企业专门运营出行业务。而Your Now公司的业务包括停车业务(Park Now)在内,总共有5个业务部门组成。

这位消息人士还表示,Your Now公司旗下的共享出行业务Free Now甚至引发了优步的收购兴趣。

这些潜在的出售意向反映出,戴姆勒和宝马对核心汽车业务中“现金交易”以及“提高效率”两大目标的关注。以及戴姆勒和宝马试图缩减在“出行服务”方面过于膨胀的野心。此前,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今年早些时候关闭了旗下的Maven汽车共享业务,福特汽车(Ford Motor Co。)也在2019年停止了Chariot接驳通行服务。

针对有关交易的信息,戴姆勒、宝马以及罗斯柴尔德公司的代表均拒绝发表评论。消息人士也不确定交易的具体细节。

据了解,Park Now主要是为司机提供停车服务,可以使用手机应用程序为在街面和停车场停车支付费用。根据该公司网站的介绍,该业务最早起源于2000年阿姆斯特丹的电话停车业务,目前业务范围已经拓展至全球1000多个城市。

盈利能力,特别是“出行服务”领域的盈利能力对科技公司和汽车制造商们来说都是一个挑战。专家们认为,各国和各地区的法律法规差异很大,这导致类似业务的企业在扩大经营规模时变得分成困难。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08480.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