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蚂蚁集团计划在9月底寻求港交所批准上市

近日,有消息称,蚂蚁集团计划在9月底左右寻求港交所批准上市。

近日,有消息称,蚂蚁集团计划在9月底左右寻求港交所批准上市。

此前还有消息称,蚂蚁集团计划提高 A 股 IPO 的募集资金总额,超过香港 IPO。

8 月 25 日,蚂蚁集团向上交所科创板递交上市招股说明书(申报稿),并同步向香港联交所递交 A1 招股申请文件。内容显示,蚂蚁集团拟在 A 股和 H 股发行的新股数量合计不低于发行后总股本的 10%,发行后总股本不低于 300.3897 亿股(绿鞋前),意味着将发行不低于 30 亿股新股。

数据显示,蚂蚁集团 2019 年全年营收 1206 亿元,净利润为 180.7 亿元;今年 1-6 月,蚂蚁营收 725 亿元。招股书称,蚂蚁集团的营收总共有数字支付与商家服务、数字金融科技服务、创新业务及其他三大门类构成,2020 年 1-6 月三大项占比分别为 35.86%、63.39% 和 0.75%。

另外,招股文件还显示,马云个人持有 26.77 亿股蚂蚁股份,意味着上市后的持股比例不超过 8.8%。马云还宣布捐出其持有的 6.1 亿股蚂蚁股份,委托杭州云铂未来捐赠给他指定的公益组织。而在外部股东中占股最大的是全国社保基金,为 2.9%。据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原副理事长王忠民此前透露,全国社保基金在 A 轮时投资蚂蚁 78 亿。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05173.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