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讯飞再回应被列入实体清单:拥有自主知识产权

近日,科大讯飞轮值总裁胡郁在新品发布会上谈及公司被美国政府列入实体清单一事时表示,我们一直坚持源头技术自主创新,拥有的核心技术全部来自科大讯飞的自主研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

近日,科大讯飞轮值总裁胡郁在新品发布会上谈及公司被美国政府列入实体清单一事时表示,我们一直坚持源头技术自主创新,拥有的核心技术全部来自科大讯飞的自主研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

“我们在2019年10月8日被列上了实体清单,这可能是因为我们的技术太先进。”胡郁称,讯飞消费者业务连续三年保持超过30%的增速,C端营收占比在上半年达37.59%。

2019年10月8日,美国商务部官方网站公布的信息显示,科大讯飞等多家中国企业被列入美国实体清单。企业被列入实体清单后,美国政府即可根据《出口管理条例》限制对这些机构出口、进口或转口。

对此,科大讯飞在2019年10月8日公告称,被列入实体清单不会对日常经营产生重大影响。“我们对于此情况已有预案,将继续为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科大讯飞2019年年报显示,全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81917.59万元,同比增长51.12%,公司为应对美国实体清单支出为7083万元。并再次强调被列入实体清单不会对公司的日常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进入2020年,科大讯飞8月21日发布的上半年财报显示,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增长36.28%至25818.92万元,公司受美国实体清单事件影响而积极应对并作出调整,相关支出符合非经常性损益标准,总金额为4638.7万元。

谈及公司的市场前景,科大讯飞副总裁李传刚表示,“技术革新与消费升级双轮驱动,将出现巨大的颠覆式创新机会,并催生新的领导品牌。讯飞智能录音笔和讯飞智能耳机均是这一理念的实践。”

据了解,近期在VoxSRC国际说话人识别比赛限定训练数据任务中(公开刷榜阶段),科大讯飞将等错误率(EER)降低到0.81%,刷新世界纪录。同时,科大讯飞在学术界公开测试集合VoxCeleb1上取得0.63%的EER,是截至目前的StateOfTheArt(最好结果)。

在9月1日的新品发布会上,科大讯飞发布了首款TWS智能耳机——讯飞智能耳机iFLYBUDS,这也是全球首款转写耳机,售价为1399元。另外,科大讯飞发布了三款智能录音笔新品,分别是SR901、SR702和SR101,定价分别为5999元、3699元和599元。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04964.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