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蔚来股权变更:长安持股比例已高达95.38%

近日,有消息称,长安蔚来股权发生变更,其中长安持股比例已高达95 38%。

近日,有消息称,长安蔚来股权发生变更,其中长安持股比例已高达95.38%。

公开资料显示,长安蔚来成立于2018年10月,董事长由蔚来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斌担任,副董事长由长安汽车执行副总裁李伟担任,CEO由来自长安的杨放担任。股权方面,长安蔚来设立之初表示长安汽车与蔚来汽车分别持股45%、另外10%由高管团队持股。不过,此后长安蔚来的股权信息显示,长安和蔚来各持股50%。

今年6月份,长安蔚来发生了工商信息变更,李斌卸任董事长,原副董事长李伟也同时退出,新任董事长由长安汽车执行副总裁谭本宏担任。与此同时,长安蔚来的注册资本由9800万元增长至1.88亿元,增长幅度高达92%。

这一人事变动后,长安蔚来高管团队中已全部是长安汽车方面的人士,不再有蔚来汽车方面的人士,加上注册资本的巨幅提升,这在当时引发行业猜测:蔚来汽车在长安蔚来的股权被稀释,蔚来在长安蔚来或将只担任投资者的角色。但究竟蔚来汽车股权被稀释了多少,并没有明确的答案——因为长安与蔚来的股权数据仍显示,长安、蔚来各自持股50%。

不过,长安汽车2020年半年度报告中披露的信息,坐实了上述行业猜测。而从长安对长安蔚来的直接持股高达95.38%来看,蔚来或已退出了对长安蔚来的投资。而另外4.62%的股权是由蔚来汽车持有。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04809.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