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电子发布第二季度财报:营收172.8亿港元,同比增长36.6%

昨日晚间,TCL电子发布了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TCL电子第二季度营收172 8亿港元,同比增长36 6%。

昨日晚间,TCL电子发布了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TCL电子第二季度营收172.8亿港元,同比增长36.6%。

财报显示,2020年第二季度,在全球电视机销量同比下滑4.9%的市场环境下,TCL品牌电视机销量同比逆势增长31.6%达581万台。根据Omdia(原IHS)数据显示,TCL电子旗下的全球品牌电视机销量市占率由去年同期的9.4%同比提升3.3个百分点至2020年第二季度的12.7%,排名由2019年全球第三名跃升至2020年第二季度的全球第二名。

产能方面,2020年第二季度,TCL电子在墨西哥华雷斯区的MASA新工厂一期项目按计划实现量产,主要生产大屏智能电视,并启动了MASA工厂二期项目建设准备工作,以满足北美乃至全球市场逐年上升的大屏电视需求。同时,TCL电子越南工厂产能持续攀升,上半年一期项目达产,二期项目正在建设中。据统计,TCL电子全球品牌电视机产能提升至2700万台/年,供应链布局得到进一步完善。

展望未来,TCL电子CEO王成认为,5G将推动显示行业在内容、编解码、芯片、传输通道、AIxIoT、显示技术等方面的全面升级,带来智慧空间、智能家居以及家庭智慧显示等无处不在的显示场景。

据介绍,面对新时代的科技浪潮,TCL电子坚持走在技术前沿,站稳「5G+AI+8K+IoT」的核心技术矩阵。2020年上半年,TCL电子研发投入5.1亿港元,同比增长43.6%。而鸿鹄实验室作为TCL集中力量和资源加快相关技术产业化落地的全球研发基地,已将领先的智能科技应用到全系列智慧显示产品中,并持续加码AIoT领先技术能力的构建。据统计,TCL鸿鹄实验室在全球有4个技术中心,200人以上的大数据云平台团队,400人以上的AI算法团队。鸿鹄实验室的研发基于智慧显示业务为核心,构建AI*IoT的全场景智慧生活。

同时,TCL电子亦正在逐步向全球消费电子赛道转型发力。2020年7月28日,TCL电子业务革新战略获股东会高票通过,TCL电子剥离电视机代工业务及收购TCL通讯全球业务。收购完成后,TCL电子增加了TCL智能手机、智慧平板,智能穿戴和智能连接业务版块,踏入多元化消费电子新赛道。至此,TCL电子已经构建了以家庭、移动和商用三大场景为中心的全场景智慧显示生态,进一步拓宽了互联网增值服务空间。

TCL创始人李东生曾表示,未来TCL将形成以TCL电子为核心的智能终端事业群、以TCL华星为核心的半导体显示及材料事业群、和以中环为核心的半导体与新能源材料三大业务引擎。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04340.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