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季度智能手机销量榜单公布:中国市场苹果销量第一

近日,市场调研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公布了8个国家第二季度前五名智能手机的销售榜单,其中,在中国市场,苹果销量第一。

近日,市场调研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公布了8个国家第二季度前五名智能手机的销售榜单,其中,在中国市场,苹果销量第一。

报告显示,中国市场第二季度智能手机销量前五的手机分别为:iPhone 11、OPPO A8、荣耀9X、VIVO Y3和华为Mate 30 5G。其中,只有iPhone 11和华为Mate 30 5G能够算得上是旗舰手机,而它们的排名分别是第一和第五,可见iPhone对国内用户来说依然具有很强的吸引力。

而在美国市场,iPhone 11以16%的霸据榜单第一,同时在前五名中苹果占据了三席。另外两席则由三星手机分别占据第二和第三位置,但这两款机型的销量加起来也没iPhone 11多。

到了英国市场,iPhone更是以绝对的优势占据了前五的四席,并且前四都是苹果手机,到第五名才出现了三星Galaxy A71。

有趣的是,在印度市场,排名前五的都是红米手机,可以看出小米在印度的受欢迎程度。但也应该注意到,在这些机型中,并没有一款属于旗舰手机。

在法国智能手机销量前五中,三星和苹果分别占领了第一和第二的位置,其他三席则由华为和小米分别占领。值得一提的是,华为有两款手机出现在榜单中,这可能也是华为比较重视欧洲市场的原因。

而在韩国,让人比较震惊的是,销量排名前五的都是本土智能手机品牌,且都为三星。从它们的销量占比差距来看,竟然还很均匀。然而,当我们去了解韩国的民族情节之后,这样的结果也就不足为奇了。

在德国,iPhone 11的销量依然遥遥领先,并占据了前五中的两席,其次是三星,也是有两款手机上榜。而华为也是进入了前三,销量占比为5%。

最后是日本,苹果手机直接包揽了前三,而iPhone 11的销量占比达到了恐怖的19%,加上其他上榜的两款机型,总共占比达39%,这意味着仅看销量排名前五的智能手机,苹果就占据了日本智能手机市场将近五分之二的份额。排名第四和第五的则为韩国的三星和日本的夏普。

从这份调研报告来看,不得不说,苹果依然是智能手机中的领头羊,毕竟用户都是用钱包投票。但我们也可以注意到一个有趣的现象,苹果在其他地区市场中获得第一的位置销量占比都超过了10%,而在中国市场虽然也是占据第一的位置,但占比只有4%。应该注意到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很庞大,除了苹果、三星等外来品牌,中国的本土品牌也竞争激烈,我们所熟知的有华为、小米、OPPO、VIVO、魅族、中兴等,而在这些大品牌下,又分拆出荣耀、Redmi、iQOO、Relame、努比亚等品牌。这样的竞争对国内用户来说是有利的,最起码有了更多的选择。

最后,如果你要换新手机,你会换哪个品牌的手机呢?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丶,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03852.html

(0)
若安丶的头像若安丶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