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甲骨文开始参与竞购TikTok美国业务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甲骨文已经开始竞购TikTok在美国的业务。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甲骨文已经开始竞购TikTok在美国的业务。

该报道指,甲骨文正在与字节跳动的美国投资者合作,其中包括General Atlantic和红杉资本。知情人士称,甲骨文的加入,为字节跳动提供了除微软外的可靠替代方案。

据悉TIKTOK现在不仅仅是美国业务被各方资本盯上了,甲骨文还想要收购TIKTOK在加拿大澳大利亚以及新西兰的业务。

甲骨文是什么公司?

甲骨文公司,全称甲骨文股份有限公司(甲骨文软件系统有限公司),是全球最大的企业级软件公司,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红木滩。1989年正式进入中国市场。2013年,甲骨文已超越 IBM ,成为继 Microsoft 后全球第二大软件公司。

甲骨文为什么要竞购TIKTOK:

作为全球第二的软件公司,不知道甲骨文是不是想在收购TIKTOK这件事上超过微软从而参与竞购TIKTOK,不过可以见得的是这并不是一项莽撞的决定,有可能是甲骨文进军2C互联网的标志。

除TIKTOK之外,美国特朗普还将打压更多中国APP,据路透社报道,白宫办公厅主任 Mark Meadows 周一表示,在决定禁用短视频应用 TikTok 之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已考虑禁止更多中国应用。

Meadows 在空军一号上对记者说,政府特别关注那些收集个人数据并可能构成国家安全风险的中国公司。“总统所关注的大部分内容是禁止其他可能收集个人信息并具有潜在国家安全风险的中国应用程序,”他说。

周六,特朗普表示,他可能会对更多的中国公司施加压力,比如科技巨头阿里巴巴,特朗普政府此前命令 TikTok 的中国所有者字节跳动在 90 天内剥离其美国业务。

据了解,特朗普一直以国家安全担忧为由,对中资企业提出尖锐批评。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丶,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03662.html

(0)
若安丶的头像若安丶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