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家电与奥克斯达成战略合作 确定3年累计500亿元成交总额战略目标

近日,京东家电与奥克斯达成战略合作,双方确定3年累计500亿元成交总额战略目标。

近日,京东家电奥克斯达成战略合作,双方确定3年累计500亿元成交总额战略目标。

京东家电选择12周年庆生当日到访奥克斯,凸显了对此次战略合作的重视程度。会晤中闫小兵介绍了线下再造计划:“京东计划到2025年将在一线城市开设20家京东电器超级体验店,在地级以上城市以‘一城一店’模式开设300家京东电器城市旗舰店,开设5000家万镇通乡镇店,与目前已有1.5万家,未来将扩张到2万家的京东家电专卖店一起,最终在线下再造一个京东家电。”

早在2010年,京东便与奥克斯空调就建立了深度的合作关系,双方从单纯的“销售式合作”演变为涵盖营销、运营、IP打造、C2M反向定制等全方位、多层次的战略合作。自合作以来,京东从物流、技术、渠道、用户、供应链等层面对奥克斯空调提供了全面赋能,助力奥克斯率先抢占线上空调销售市场。

除了线上,奥克斯也借助京东在线下的全渠道布局,打通了线下市场,实现在渠道上的快速下沉。奥克斯产品全面进入1.5万个京东家电专卖店,覆盖全国2.5万个乡镇和60多万个行政村,并同时享受京东家电提供的智能仓储、便捷送仓、精准配送、品质安装、一键调拨、逆向无忧、客服托管、数据赋能、商流助力等“十项全能”服务。通过降低仓储库存成本,提高运营生产效率,奥克斯实现全国范围内的销售和效益提升。

在京东全渠道助力之下,奥克斯空调在京东平台上的年成交额从2010年的4000万元飙升到2016年的25亿元。2017年8月3日,作为首个家电单一品类超级品牌日商家,奥克斯创造了仅用28分钟成交额便破亿元的纪录。全球领先企业增长咨询公司Frost & Sullivan弗若斯特沙利文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至2019年间,奥克斯空调销量全球排名前三。奥维云网2020年1-6月累计线上监测销售数据显示,满足新国标一级能效的空调产品中,奥克斯销量第一。

作为传统家电销售渠道的“颠覆者”,京东家电目前已经以28.86%的市场份额稳居全渠道第一(数据来源:工信部下属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2020上半年中国家电市场报告》),在开辟中国家电零售行业新格局的同时,也成为众多家电品牌实现线上“弯道超车”的重要阵地。与京东家电合作的10年中,奥克斯迅速从二线品牌进入第一梯队、跻身行业四强,借助京东家电强大的营销能力,重新在消费者心中确立了青春活力、年轻时尚的品牌形象。

今年以来,在国家提出“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倡导之下,空调等家电消费品质升级已经是大趋势。京东家电将立足C2M反向定制模式,与奥克斯空调在“京品家电”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共同探索人、货、场打通后的市场新空间,实现全链路的价值赋能下的产业共赢,为消费者送上更多高品质、高性价比、高智能化的家电产品。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03479.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