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支付发布《8.8智慧生活日消费数据报告》 微信支付交易笔数同比增长22.49%

昨日,微信支付发布了《8 8智慧生活日消费数据报告》,报告显示,8月1日至8月8日,微信支付交易笔数同比增长22 49%。

昨日,微信支付发布了《8.8智慧生活日消费数据报告》,报告显示,8月1日至8月8日,微信支付交易笔数同比增长22.49%。

报告显示,8.8智慧生活日微信支付交易笔数同比去年增长22.49%。据了解,8.8智慧生活日期间微信支付联合商家发出超4700万张商家消费券,拉动消费19.5亿元。

受电影院逐步放开营业及8.8智慧生活日双重吸引,相比7月1日-7月17日,全国影院行业7月20日-8月5日期间线下交易笔数增长209%,交易额增长67%。

8.8智慧生活日期间,深圳、广州、东莞、重庆、成都、西安、北京、上海、佛山、苏州名列全国夜间消费(20时到次日6时)活跃城市前十,其中便利店、快餐、超市消费活跃,占据城市夜间消费榜首。

其中,广东深圳、广州、东莞、佛山人钟爱“士多店”,便利店消费名列前茅。除超市、便利店外,西安的小吃摊深受“夜猫子”喜爱,成都市居民喜欢夜间购买果蔬生鲜。

相较3月复工复产初期,7月三线及以下城市交易笔数增长75.2%,交易金额增长44.89%。借助微信支付,湖北小镇的小商家生意也逐渐“火”起来,其中鄂州市、荆门市、宜昌市小商家交易笔数增幅均突破200%。

微信支付表示,7月,近50%的小商家月收入1万元以上。此外,小商家队伍日益多元化,4月至8月新增的微信支付小商家中,近三分之一为30-39岁小商家,新增微信支付小商家中21.68%为40-49岁商家,18.89%为50岁以上商家。7月活跃店主群体中50.1%为女性。

为进一步助力中小商家经营,8月6日,腾讯微信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发起“小而有力”倡议,共同呼吁以数字化能力帮助中小微企业,打破数字鸿沟,并惠及更多弱势群体及偏远地区。同日,微信支付在“全国小店烟火计划”的基础上,发布“商家小程序”能力,帮助小商家打造专属线上店铺。

微信支付表示,未来将不断加码数字化建设,借助数字化生态优势,联合更多合作伙伴共同构建可持续发展的“免疫系统”,在后疫情时期推动消费回暖,为整体经济复苏提供支撑。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02970.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