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百度网盘或将在科创板分拆独立上市

近日,有消息称,百度网盘或将分拆独立上市,上市地点可能在科创板。

近日,有消息称,百度网盘或将分拆独立上市,上市地点可能在科创板

如果该消息属实,百度网盘将成为继爱奇艺之后百度系第二家上市的企业。对此,百度方面不予置评。

自太平洋彼岸的网盘之风刮到国内后,网盘服务便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但受制于高昂的成本及行业监管等问题,大量网盘服务商或缩小规模,或退出市场,亦或转向企业市场。而百度网盘在激烈的竞争中逐渐确立主导地位,成为网盘市场的王者。

如今,百度网盘传出将要上市的消息,对整个行业来说的确是一个难得的好消息。业内分析师认为,百度网盘300至400亿元估值可以理解,与Dropbox相比,这一市值甚至偏低。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02864.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