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淮汽车:与大众中国投资拟向江淮大众增资

昨日,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关于向江淮大众增资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昨日,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关于向江淮大众增资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公告显示,2020年6月11日,江淮汽车与江淮大众汽车有限公司(简称江淮大众或 )、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大众中国投资) 签署了《关于江淮大众汽车有限公司的投资协议》,根据协议约定,江淮汽车和大众中国投资拟向江淮大众进行增资,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本次增资构成关联交易。

关联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一)交易标的:江淮汽车向江淮大众增资 1,284,908,578 元,大众中国投资向江淮大众增资 5,216,711,460 元根据交割审计报告进行调整后的金额;

(二)关联交易价格确定的原则和方法

本次增资交易依据江淮大众 2019 年 12 月 31 日经审计的净资产并根据交割审计报告中的净资产作相应调整。2019 年 12 月 31 日江淮大众经审计的净资产值为 1,361,985,726 元。

关联交易的主要内容和履约安排

1、合资公司拟发行,且大众中国投资和江淮股份拟分别认购合资公司新股权。大众中国投资拟认购代表合资公司等价于人民币 4,516,711,460 元注册资本的新股权(“VCIC 的合资公司新股权”);江淮股份拟认购代表合资公司等价于人民币 838,903,820 元注册资本的新股权(“JAC 的合资公司新股权”)。

2、大众中国投资和江淮股份分别完成对合资公司新股权的认购后,合资公司的总注册资本从人民币 2,000,000,000 元增加至人民币 7,355,615,280 元,大众中国投资和江淮股份持有合资公司股权的情况如下表所示:

热浪|江淮汽车与大众中国投资拟向江淮大众增资 合资公司注册资本将增至73.6亿元

3、价格及价格调整

大众中国投资就 VCIC 的合资公司新股权应支付的对价等值于人民币 5,216,711,460 元根据交割审计报告进行调整后的金额(“VCIC 的合资公司新股 权价格”)。如果交割审计报告中合资公司的净资产值大于截至 2019 年 12 月 31 日经审计财务报表中合资公司的净资产值,则大众中国投资应支付的金额应加上该等差额,反之则减去该等差额;

江淮股份就 JAC 的合资公司新股权应支付的对价等值于人民币 1,284,908,578 元(“JAC 的合资公司新股权价格”)。

江淮汽车表示,本次增资系江淮汽车和大众中国投资战略合作中的重要环节,本次增资有利于推进江淮汽车和大众中国投资的战略合作,有利于促进合资公司的发展。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01232.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