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泰汽车发布上半年业绩预告:净利润亏损7.5亿-10.5亿元

近日,众泰汽车发布了上半年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7 5亿-10 5亿元,同比下降158 25%-261 56%。

近日,众泰汽车发布了上半年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7.5亿-10.5亿元,同比下降158.25%-261.56%。

公告显示,公司2020年上半年受资金短缺叠加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以及汽车行业整体景气度不高,公司下属各基地基本处于停产、半停产状态,公司的汽车产销大幅下降,销售收入大幅下降,造成公司2020年上半年业绩亏损较大。

此前一日,众泰汽车在回复浙江证监局监管问询函时提到,公司2019年生产汽车为16215辆、销售汽车21224辆,截至2019年底汽车结存量为843辆。2020年1-6月整车生产574辆,销售汽车1417辆。

众泰汽车称,公司一直在努力争取尽快恢复正常生产,主要措施包括制定复产计划:第一阶段,生产销售“众泰TS5”核心新车型。“众泰TS5”是主打年轻时尚潮玩市场的第一款自主设计“众泰家族脸谱”的“智美中国车”,是复产的核心车型;第二阶段,复产销售几个成熟车型,包括“众泰T600”出口车型、“众泰T700”中大型SUV车型、“众泰E200”纯电动车型、“众泰T300”紧凑型年轻时尚SUV车型;第三阶段,推出自主设计家族脸谱的“众泰TS7”核心新车型;同时推出A00级核心纯电动车E200的年型款新车型,主攻城镇乡家庭代步市场。同时各复产车型提升产量扩大市场。

众泰汽车还称,正在多方举措筹集资金。加大应收账款催收力度,保证日常经营支出:应收账款中新能源补贴25.58亿,目前已经工信部审核公示10.59亿。预计很快拨付到位,众泰汽车将积极组织继续准备下一批新能源补贴申报工作。同时,公司制定余下应收账款的回收计划,加强催收力度;出售非主业资产,力保主业整车经营:为确保整车业务的生产经营,公司计划出售非整车业务资产并积极寻找合适合作对象,以盘活整车资产,提高整车业务资产效率;主动与现有贷款的金融机构沟通,保持现有贷款额度,确保利息正常支付。主动与供应商沟通联系,说明公司目前状况,取得供应商的理解,保持现有的业务合作,共同渡过难关,为恢复正常的生产经营提供基础;争取政府支持:公司将争取各级政府更多的支持,多渠道获得资金支持,缓解企业面临的压力。

此前,有消息称众泰汽车大股东铁牛集团已进入破产程序,对此,众泰汽车方面发给澎湃新闻记者一份落款为杭州市临安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7月8日的公告,该公告称本单位于7月7日在浙江众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在临办公点张贴发布的《公示》中,有关铁牛集团总部已进入“破产清算程序”的内容为不实信息,系经办人员在未经严格核实的情况下发布,该单位也于第一时间将该《公示》撤回。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500906.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