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创意更自由 索尼Xperia 1唤醒摄影创造力

曾经趋之若鹜的“美颜功能”仿佛已是上世纪的潮流,微距摄影、超广角摄影、人像模式、逆光摄影、夜间摄影……相机软硬件技术迭代,后浪紧推前浪,手机摄影俨然已成为各大手机品牌厮杀的主战场,新机发布会上的吸睛亮点。摄影功能的动向也成了专业人士和吃瓜观众的关注焦点。

手机摄影的热潮兴起,从“相机”镜头数量的飞速增加可见一斑,单摄双摄三摄再到浴霸式镜头,数量仿佛成了衡量拍摄硬件的关键标准,大众关注的重点也从性能本身偏移到镜头排列的美学。曾经趋之若鹜的“美颜功能”仿佛已是上世纪的潮流,微距摄影、超广角摄影、人像模式、逆光摄影、夜间摄影……相机软硬件技术迭代,后浪紧推前浪,手机摄影俨然已成为各大手机品牌厮杀的主战场,新机发布会上的吸睛亮点。摄影功能的动向也成了专业人士和吃瓜观众的关注焦点。

在这场手机摄影的“混战”中,索尼Xperia系列在索尼微单™ 技术的保驾护航下成功走出自己的花路。

眼部对焦——让专业更专业,让“小白”也方便

辛辛苦苦凹造型,拍出来却是闭眼“大片”?眼睛是脸部最重要的特征,因此专业摄影师都会捕捉人像的眼睛部位,以拍摄准确夺目的相片。作为全球首款支持眼部对焦的手机,索尼Xperia 1采用的眼部对焦技术可追踪眼睛,有助于保持对焦,即使是摄影小白,只需认准绿色对焦框,也能超常发挥不“废片”。

让创意更自由 索尼Xperia 1唤醒摄影创造力

(图片来自 索尼Xperia官方微博)

对于专业的摄影爱好者,则可以尝试体验高速连拍下的眼部对焦,索尼Xperia 1最高 10fps 的自动对焦和自动曝光技术,保证了连拍模式下也能为移动中的主体拍摄清晰对焦和准确曝光的相片。同时Xperia 1支持对感光度、快门速度、白平衡等多项参数进行手动调整,最长可以支持30秒曝光,手动模式中的高自由度为摄影爱好者提供了更多施展创意的空间。

眼部对焦除了实现精准对焦之外,对眼部的精准捕捉还能让人像摄影中的眼部更加传神。近日索尼Xperia系列的“玩兴大发”摄影活动,邀请到广州二次元Coser狩子,扮演二次元手游中“冷酷无情”的高人气女性角色,当狩子换上角色的常用服装,挥舞起佩剑,最能体现cosplay精髓的还是面部表情的神韵,特质在动作与抬眸中传递——索尼Xperia 1的精准捕捉记录,不错过狩子动静之间的每一个眼神杀。

让创意更自由 索尼Xperia 1唤醒摄影创造力

(图片来自 索尼Xperia官方微博)

夜间摄影——广角更自然,暗光更清晰

除了人像摄影,夜间摄影也是众多摄影爱好者的灵感方向。灯影交映间,城市的繁华与人物的剪影,广角的宏伟与微距的静谧,在光线的明暗织错中绘成一幅幅故事感的画卷。然而在夜间的光线环境中,手机摄影的表现却时常不如人意,“所见非所拍”。

索尼Xperia 1唤醒夜间创造力,将索尼微单? 技术BIONZ X™ for mobile 完美适配于智能手机,它所具备的 RAW 消除杂讯功能,即使在昏暗环境中也可拍摄清晰相片,精准对焦捕捉影像,暗光拍摄更清晰。

让创意更自由 索尼Xperia 1唤醒摄影创造力

(图片来自 索尼官网)

“好马配好鞍”,Xperia 1 所配备的专业摄影必不可少的三个镜头也不可不提:16 毫米大广角镜头、26 毫米多功能镜头,以及 2 倍光学变焦的 52 毫米镜头,并且都是1200万像素。专业三摄覆盖了从超广角到长焦的常用焦段,广角拍风景,标准拍生活,长焦拍人像,让手机相机就可以在多种场景下以及昏暗的环境下捕捉精彩影像。其中超广角不仅可以矫正画面变形,而且配合内置的智能场景,可以拍摄出自然且漂亮的照片。

耳听为虚,眼见为实,索尼Xperia邀请知名旅游摄影博主长腿叔叔,从北京奔赴武汉,用索尼Xperia 1记录疫后重生的武汉画卷:车流滚滚的长江大桥,微风拂面的汉口江滩,灯火璀璨的摩天大楼……索尼Xperia 1 的广角镜头拍摄将波澜壮阔的城市全景展现的淋漓尽致,留住眼中无尽的万象天地,带来最佳视觉体验。

据长腿叔叔介绍,“在昏暗的光线下,索尼Xperia 1强大的夜景功能和光学防抖功能可以称为拍摄神器,轻松抓拍到清晰影像,高光和暗部的细节丰富,宽容度高,表现力丰富,轻松记录城市的每一个黄昏和黎明,是摄影师拍摄风光照片的得力帮手。“

让创意更自由 索尼Xperia 1唤醒摄影创造力

照片,是瞬间的记录,更是永久的珍藏。索尼6.5英寸21:9荧幕宽屏搭配移动版图像处理引擎 X1™ for mobile结合索尼 BRAVIA® 电视的显示技术,让画质在色彩、对比度、清晰度等方面都有卓越表现,带来更沉浸的体验。带上索尼Xperia 1去拍照,用镜头捕捉灵感,用屏幕记录创意,手动与自动切换,精彩尽在掌控!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499401.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