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云音乐发布K歌APP”音街” 专为年轻人打造

今日,在网易云音乐举办的主题为“趁年轻放肆唱”的音街上线发布会上,正式发布了专为年轻人打造的独立K歌APP“音街”。

今日,在网易云音乐举办的主题为“趁年轻放肆唱”的音街上线发布会上,正式发布了专为年轻人打造的独立K歌APP“音街”。

在发布会现场,音街宣布升级推出“星声计划PLUS”,在未来投入两亿资金和资源,三年内培养百位音乐新星。网易CEO丁磊也已经入驻音街,并将与用户分享K歌的乐趣。

此外,房东的猫、买辣椒也用券、阿冗、柏松、很美味、井胧、Lambert、棉子、杨胖雨、赵方婧等原创音乐人也来到发布会演唱热门歌曲,为音街正式上线助阵。

专为年轻人打造的K歌社区 内测用户95后占比超9成

音街是网易云音乐出品的K歌APP,旨在更好地满足用户的K歌需求。与其他K歌APP不同的是,音街致力于打造年轻人喜爱的K歌社区。这一特点也在产品设计上也得以充分体现。

首先,音街从选歌、演唱、打分、制作到参与,为年轻用户定制了一套差异化的K歌流程,尽可能降低唱歌门槛。

其中,音街创新推出全球首款智能编曲工具一键Remix,它采用网易历时两年自主研发的智能编曲引擎,为用户提供自动混音功能,颠覆原有作品风格,带来无限创作可能性。目前,一键Remix已经上线未来低音、热带浩室、蒸汽波、复古放克、融合国风五种音乐风格。数据显示,在支持一键Remix的歌曲中,Remix作品的平均播放量是普通作品的8倍,充分体现用户对该功能的认可。

制作完成后,用户还可使用十余款歌词模板,以酷炫视频形式呈现,让K歌作品不仅能听还能看,极大提升消费性。

其次,音街通过音乐兴趣、作品、心情等方式,帮助用户结识同好,形成以歌会友的K歌社区。如心情日记,就是颇具代表性的社区功能,用户可以通过唱歌记录心情。

凭借创新的产品功能,音街内测以来已经收获大量好评。数据显示,音街内测用户中超九成为95后人群,其中00后占比最高,足以证明年轻用户的喜爱。

升级推出“星声计划PLUS” 两亿资金资源扶持培养百名新星

为充分释放95后年轻用户的创作力,音街在内测期间推出的“星声计划”,将全面升级为“星声计划PLUS”。网易云音乐副总裁李茵表示,未来,“星声计划PLUS”将投入两亿资金和资源,集合网易云音乐全系资源,并联动音乐产业上下游,持续挖掘好声音,为喜欢唱歌的用户提供从“爱好者”到“创作者”的助力体系。

据介绍,“星声计划PLUS”将根据音街站内数据和网易云音乐专业鉴音师的意见,甄选优质候选人,为他们提供作品录制、定制歌曲、专业培养、个人专辑以及巡演计划等一系列资源扶持,目标在三年内培养一百位音乐新星,打造音乐星河。

联动网易云音乐 打造Z世代音乐生态

在介绍音街产品初衷时,网易云音乐CEO朱一闻提到两个有趣的发现,一是唱歌是人类与生俱来的表达方式;二是唱歌就像一种精神层面的“健身”,能缓解压力,给人带来快乐。同时,很多用户也非常期待网易云音乐能出一款K歌产品,因此,音街应运而生。

朱一闻表示,在开发音街过程中,团队找到了当初创造网易云音乐的快乐。作为中国95后首选音乐平台,网易云音乐通过乐评、歌单、Mlog等产品创新,帮助用户发现和分享音乐,让越来越多的人爱上听歌,“而现在,音街将是我们的下一站”,他希望通过音街团队的努力,让更多的人爱上唱歌。

音街上线,是网易云音乐在K歌领域的全新尝试,也是其在年轻市场的重要布局。音街与网易云音乐有着深度合作关系,在产品上,使用网易云音乐登陆音街后,可继承其好友关系链和听歌习惯;在内容上,网易云音乐也将为音街提供海量曲库支持。

同时,音街也将与网易云音乐、LOOK直播一起,让音乐能听、能看还能唱,在激活海量曲库、放大存量音乐的内容价值的同时,也为音乐内容提供更多传播方式,共同打造Z世代音乐生态。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498436.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