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汽车发布5月在华月报:总销量130,016台,同比增长6.7%

近日,日产汽车发布了5月在华月报,包括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在内总销量130,016台,同比增长6 7%。

近日,日产汽车发布了5月在华月报,包括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在内总销量130,016台,同比增长6.7%。

2020年5月,日产汽车中国区,东风日产和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相比去年同期均实现正增长。

东风汽车有限(DFL)旗下乘用车事业板块(包括东风日产和东风启辰)和东风日产5月销量分别为105,362台和97,651台,同比分别增长4.8%和6.8%。日产轩逸系列、第七代天籁ALTIMA、SUV系列车型,以及启辰D60、启辰T60和近期上市的启辰星推动了乘用车事业板块本月销量的增长。

轻型商用车事业板块(包括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和郑州日产)和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5月销量分别为22,225台和18,080台,同比分别增长21.4%和33.4%。

2020年1-5月,日产汽车中国区累计销量为459,413台,同比下降21.8%,与去年同期累计销量差距逐步收窄。

日产汽车中国区销售业绩*(乘用车+轻型商用车+整车进口)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乘用车事业板块(东风日产和东风启辰)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轻型商用车事业板块(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和郑州日产)

*报告中乘用车为零售销量数据,轻型商用车为批售销量数据

日产汽车公司全球高级副总裁,日产中国管理委员会主席,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山﨑庄平(Shohei Yamazaki)先生表示:“我们很高兴看到中国市场在过去三个月连续反弹,逐渐复苏。日产汽车中国区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两大事业板块持续交出满意的答卷。”

山﨑庄平(Shohei Yamazaki)先生表示,非常高兴地看到日产第七代天籁ALTIMA和轩逸系列在中国市场的优异表现,以及中国消费者对新近上市的英菲尼迪QX50中期改款车型和启辰星的积极反馈。

“正如日产汽车转型计划中所提,中国市场是日产汽车和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的核心市场,未来会继续增加在产品研发、车型和人力资源方面的投资,助力日产汽车在中国的可持续增长。日产汽车将推出更加可靠的产品和服务,以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山﨑庄平(Shohei Yamazaki)先生表示。

1,5月销售亮点

日产范围内(乘用车+轻型商用车+整车进口)

2020年5月,日产汽车在华销量为130,016台,相比去年同期增长6.7%,自2020年以来连续两个月实现正增长,预示着日产汽车中国区业务的逐步回升。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乘用车事业板块(东风日产和东风启辰)

2020年5月,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乘用车事业板块合计销量为105,362台,同比增长4.8%。

东风日产(包括进口车型在内的日产品牌车型)5月销量为97,651台。第七代天籁ALTIMA,日产轩逸系列和SUV系列为东风日产本月核心车型。

东风启辰品牌车型5月销量为7,711台,环比增长54%。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轻型商用车事业板块(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和郑州日产)

5月轻型商用车事业板块销量为22,225台,同比增长21.4%。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销量为18,080台,同比增长33.4%;郑州日产销量为4,145台。

2,产品相关

东风日产5月销量为97,651台,相比去年同期增长6.8%。

1-5月累计销量为346,540台。

日产第七代天籁ALTIMA(销售9,823台,同比增长64.8%),轩逸系列(销售45,703台,同比增长31.9%),轩逸系列创下5月最佳销量纪录。

日产汽车SUV车型的总销量持续稳定,为33,850台。奇骏(销售15,285台),逍客(销售13,613台)和日产途达(销售1,089台,同比增长0.3%)推动了东风日产SUV车型的增长。

启辰D60(销售3,531台),启辰T60(销售1,553台)和启辰星(销售1,269台)推动了东风启辰5月的销量增长。启辰星自4月上市以来,已经收到超过4,000台的订单。

英菲尼迪QX50(销售1,413台)和Q50L(销售739台)推动了东风英菲尼迪5月的销量增长。

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轻卡车型5月销售16,459台,同比增长63%。其中东风凯普特(销售2,279台,同比增长308%)、东风多利卡系列(销售8,224台,同比增长27%)、东风福瑞卡系列(销售2,785台,同比增长86%)推动了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5月的销量增长。

日产纳瓦拉(Navara)(销售1,040台)及东风锐骐系列皮卡车型(销售3,300 台) 推动了郑州日产5月销量的增长。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497386.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