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影业发布2019年年报:营收28.75亿元,同比下降5%

阿里影业近日发布了截至2020年3月31日的12个月财务业绩,财报显示,阿里影业营收28 75亿元,同比下降5%。

阿里影业近日发布了截至2020年3月31日的12个月财务业绩,财报显示,阿里影业营收28.75亿元,同比下降5%。

具体到各项业务,此前贡献主要营收的互联网宣发业务年度收入为22.04亿元,同比下降10.51%,该部分业务主要由互联网票务和宣发业务组成,其中互联网票务业务包含淘票票和凤凰云智,宣发业务包含灯塔、电影宣传发行以及电影内容投资。

除此之外,阿里影业内容制作年度收入为4.28亿元,同比下降6.55%;版权综合开发年度收入为2.42亿元,同比增加117%。

阿里影业表示,由于新型肺炎疫情的爆发,直接影响了影视行业上下游产业链,使得影视行业盈利困境雪上加霜。对于行业上游,剧集、综艺、广告等影视拍摄活动停止,对于行业下游,截止2020年5月下旬,院线票房损失接近300亿元,院线近50%的年度业绩在疫情下消失。

受到疫情影响,阿里影业在今年四月也发布盈利警告表示,有相当部分的合作伙伴面临着运营困难和资金链断裂的风险,在这种情况下,公司账面上的应收款项和投资项目存在回收风险,从而计提了大幅减值拨备。

阿里影业称,预计在截至2020年3月31日止的财年内,归属于公司所有者的净亏损介乎11至12亿元人民币之间。其中除了疫情对第四季度的影响之外,还包含针对部分应收款项及投资项目计提了大幅减值拨备约8亿元人民币。财报显示,本财年阿里影业净亏损达11.66亿元。

利好的消息是,过去一个财年,阿里影业在内容领域的布局也收到成效。在业绩报告期内票房排名前20的国产电影中,阿里影业参与了12部,包括《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烈火英雄》、《少年的你》等一批等票房与口碑双丰收的优质影片;所出品及发行的票房合计近150亿元,占同期大盘票房近三分之一;内容宣发及参投业务收入10.61亿元,同比增幅10%。

阿里影业表示,当前的“电影和电视剧储备片单充足、现金储备充裕,经营不受影响”。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496594.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