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陌发布第一季度财报:营收35.94亿元,同比下滑3.5%

陌陌昨日发布了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报,财报显示,陌陌第一季度营收35 94亿元,同比下滑3 5%。

陌陌昨日发布了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报,财报显示,陌陌第一季度营收35.94亿元,同比下滑3.5%。

营收和净利皆超此前预期,市场预期营收为34.82亿元,净利润为4.96亿元。

考虑到疫情对经济的影响,陌陌预计第二季度营收在38-39亿元区间,同比降低在8.5%-6.1%之间。

经营情况方面,一季度陌陌主营业务中视频直播服务营收23.32亿元,同比下降13%,占总营收的64.9%。该业务营收下降主要是由于疫情对付费用户,尤其是头部用户的付费需求造成了负面影响。

增值服务业务营收达到11.76亿元,同比增长30%。增值业务包括虚拟礼物服务以及会员订阅服务。增值业务营收的增长主要是由于陌陌为提升用户的社交体验而引入了更多功能和更多付费方案从而推动了虚拟礼物业务的持续增长,同时较小程度上受到探探会员收入增长的影响。

此外,一季度陌陌主App的净营收从去年同期的34.19亿元减少至32.02亿元,这主要是由于直播服务营收的减少,同时增值服务营收的增长部分抵消了这一影响;一季度探探的净营收为3.82亿元,同比增长29.3%,这主要由于平台推出更多功能导致每付费用户平均收入的增长。

支出方面,受股权奖励费用减少和主播分成减少影响,一季度的成本和支出为30.26亿元,比上一年同期的33.494亿元减少10%。

财报显示,陌陌一季度月活跃用户1.08亿,同比下降5.6%。第一季度,陌陌直播服务与增值服务付费用户去重后总数达1280万(包括探探付费用户420万)。

中金公司认为,探探货币化仍是陌陌整体营收增长的关键驱动力。尽管一季度受到疫情影响,但随着用户活跃度的提升,探探订阅收入将逐渐恢复,非订阅收入在用户体验得到优化后,预计于今年下半年加速。

受财报影响,陌陌股价美股盘前一度上涨涨1.8%,截止发稿,翻绿下跌2.7%,报20.55美元,昨日市场抢跑5.39%。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丶,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496584.html

(0)
若安丶的头像若安丶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