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上海工厂6月周产或达4000辆

据国外媒体报道,近日,特斯拉全球副总裁林涛在接受中国媒体新华社采访时表示,特斯拉上海工厂最早将于6月底实现每周生产4000辆Model 3的目标。

据国外媒体报道,近日,特斯拉全球副总裁林涛在接受中国媒体新华社采访时表示,特斯拉上海工厂最早将于6月底实现每周生产4000辆Model 3的目标。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在2020年第一季度的更新信中分享了Model 3每周4000台的生产目标,该公司表示,目标产量可能会在今年年中某个时候得以达成。

如果这位特斯拉副总裁的声明被证明是准确的,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将可以完美实现当初定下的理想目标。

考虑到特斯拉在美国大举生产电动轿车时所面临的挑战,上海工厂到6月底每周产出4000辆Model 3绝非玩笑。

值得一提的是,在弗里蒙特工厂Model 3产量提升过程中,从每周生产2500辆到每周生产5000辆的过程耗费了埃隆·马斯克大量的时间和精力。

相比之下,上海超级工厂Model 3增产过程似乎进展较为顺利。自该工厂破土动工不到一年,这家位于上海的工厂就开始生产Model 3的试生产单元。到2020年1月,这家工厂已经做好大规模投产的准备。

上海工厂的产量稳步提高,在短短几个月的时间里,产能便从每周2000辆提高到每周3000辆。

提升Model 3产量是在中国爆发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之下做出的决定。上海超级工厂的运营早先已经受到了2020年春节假期的影响,但冠状病毒疫情的爆发最终导致特斯拉工厂关闭到2月10日。自那之后,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才得以逐渐恢复Model 3的生产。

鉴于上述大背景,特斯拉上海工厂Model 3产量在6月底达到每周4000辆的成绩令人印象极为深刻。

现在看来,特斯拉将会超额完成上海超级工厂的生产目标。

位于上海超级工厂综合体中的的Model 3工厂预计将在2020年达到年产15万辆的生产速度,相当于每周生产约3000辆。

如果特斯拉能够进一步优化其中国工厂的运营,那么到今年12月底,该公司很有可能实现远高于每年15万辆的生产速度。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495767.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