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母公司Alphabet发布第一季度财报:营收411.59亿美元,同比增长13%

谷歌母公司Alphabet近日发布了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第一季度Alphabet营收为411 59亿美元,同比增长13%。

谷歌母公司Alphabet近日发布了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第一季度Alphabet营收为411.59亿美元,同比增长13%。

业绩概要:

– Alphabet第一季度总营收为411.59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363.39亿美元相比增长13%,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15%,这一业绩超出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Alphabet第一季度营收将达403.3亿美元。

– Alphabet第一季度的总流量获取成本(TAC)为74.52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68.60亿美元。

– Alphabet第一季度运营利润为79.77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66.08亿美元;运营利润率为19%,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18%。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Alphabet第一季度调整后运营利润为79.77亿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83.05亿美元;调整后运营利润率为19%,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23%。

– Alphabet第一季度净利润为68.36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66.57亿美元;每股摊薄收益为9.87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每股摊薄收益为9.50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Alphabet第一季度调整后净利润为68.36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83.39亿美元;调整后每股摊薄收益为9.87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调整后每股摊薄收益为11.90美元,这一业绩不及分析师预期。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Alphabet第一季度每股收益将达10.38美元。

以下是按业务部门和地区划分的Alphabet第一季度营收数据详情:

按业务部门划分的营收:

Alphabet旗下谷歌部门的第一季度网站营收(也就是谷歌自己的网站所产生的营收)为285.40亿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255.72亿美元。其中:(1)谷歌搜索及其他业务的营收为245.02亿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225.47亿美元;YouTube广告业务的营收为40.38亿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30.25亿美元;

Alphabet旗下谷歌部门的第一季度网络会员营收(也就是谷歌合作伙伴网站通过AdSense计划所产生的营收)为52.23亿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50.15亿美元。

Alphabet旗下谷歌部门的第一季度广告营收(即网站营收与网络营收之和)为337.63亿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305.87亿美元。

Alphabet旗下谷歌部门的谷歌云业务营收为27.77亿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18.25亿美元。

Alphabet旗下谷歌部门的第一季度其他营收为44.35亿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36.20亿美元。

Alphabet旗下谷歌部门的第一季度整体营收(即以上各项业务营收的总和)为409.75亿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360.32亿美元。

Alphabet旗下“Other Bets”业务的第一季度营收为1.35亿美元,低于上年同期的1.70亿美元。

Alphabet第一季度对冲收益为4900万美元,低于上年同期的1.37亿美元。

按地区划分的营收:

Alphabet第一季度来自于EMEA(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的营收为128.45亿美元,同比增长10%,环比下降9%。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Alphabet第一季度来自于EMEA地区的营收同比增长12%,环比下降9%。

Alphabet第一季度来自于亚太地区的营收为72.38亿美元,同比增长19%,环比下降3%。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Alphabet第一季度来自于亚太地区的营收同比增长20%,环比下降3%。

Alphabet第一季度来自于美国的营收为188.70亿美元,同比增长14%,环比下降13%。

Alphabet第一季度来自于美洲其他地区的营收为21.57亿美元,同比增长13%,环比下降19%。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Alphabet第一季度来自于美洲其他地区的营收同比增长18%,环比下降19%。

其他财务信息:

截至2020年3月31日为止,Alphabet在全球范围内聘用的全职员工总数为123,048人,相比之下截至2019年3月31日为103,459人。

Alphabet第一季度来自于业务运营活动的净现金为114.51亿美元。Alphabet第一季度自由现金流为54.46亿美元。

股价反应:

在纳斯达克市场周二的常规交易中,Alphabet股价下跌3.31%,报收于1233.67美元。财报发布后,Alphabet股价在随后进行的盘后交易中上涨3.59%,报1278.01美元/股。

过去一年时间里,Alphabet的A类股股价已累计上涨了2.8%,相比之下同期标普500指数下跌2.8%。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494071.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