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幸回应监管部门调查:正积极配合监管部门相关工作

昨日,网上传出证监会调查组已进驻瑞幸咖啡的消息,对此,瑞幸咖啡官方回应称,正积极配合监管部门相关工作。

昨日,网上传出证监会调查组已进驻瑞幸咖啡的消息,对此,瑞幸咖啡官方回应称,正积极配合监管部门相关工作。

4月2日,在美上市的中概股瑞幸咖啡自曝财务造假,涉及销售额22亿人民币。中国金融监管层陆续表示高度关注。

4月3日,中国证监会表态称,中国证监会高度关注瑞幸咖啡财务造假事件,对该公司财务造假行为表示强烈的谴责。不管在何地上市,上市公司都应当严格遵守相关市场的法律和规则,真实准确完整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中国证监会将按照国际证券监管合作的有关安排,依法对相关情况进行核查,坚决打击证券欺诈行为,切实保护投资者权益。

4月15日,国务院金融委员会议上特别强调,最近一段时间,一些上市企业无视法律和规则,涉及财务造假等侵害投资者利益的恶劣行为。监管部门要依法加强投资者保护,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确保真实、准确、完整、及时的信息披露,压实中介机构责任,对造假、欺诈等行为从重处理,坚决维护良好的市场环境,更好发挥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和投资者的功能。

随后在4月22日举行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银保监会副主席曹宇也就此表态称:“瑞幸咖啡财务造假事件性质恶劣、教训深刻,银保监会将坚决支持、积极配合主管部门依法严厉惩处。”

今年3月1日起施行的经修订后的《证券法》规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的证券发行和交易活动,扰乱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市场秩序,损害境内投资者合法权益的,依照本法有关规定处理并追究法律责任。其中,“损害境内投资者合法权益”可以适用于瑞幸现在的情况,赋予证监会“长臂管辖”权。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493924.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