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发布第一季度财报:营收947.93亿元

近日,中国电信发布了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中国电信第一季度营收947 93亿元。

近日,中国电信发布了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中国电信第一季度营收947.93亿元。

中国电信的主要收入来源是服务业务,服务收入占总营收比重长期超过90%。第一季度,服务业务的营收为921.37亿元,同比增长0.7%。

主要业务数据方面,2020年第一季度(截至2020年3月31日),中国电信的移动用户达到约3.37亿户,其中5G套餐用户数约为1661万户,净增1200万户。

第一季度,中国电信手机上网总流量同比上升37.4%。

展望未来,中国电信称,将积极应对疫情影响,把握市场需求新变化,坚持用户和市场导向,加快5G网络共建共享建设,坚定推进云网融合,深化改革与创新,深耕智慧运营,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

中国电信在4月9日发布的2019年年报中曾披露,截至2019年底,公司投资93亿元,建成5G基站4万站,并共享中国联通5G基站超过2万站,在用5G基站总规模超过6万站,已覆盖超过50个商用城市的重点区域。在一季度财报中,中国电信并未披露该项指标最新进展。

国泰君安此前发表研究报告称,由于市场饱和和4G流量红利消退,预计4G ARPU仍将同比下降,但由于市场竞争有所缓解,预计下降的幅度将大大低于2019年的下降。中国电信计划到2020年底的5G用户将达到6-8千万,而不断上升的5G用户的比例预计将推动移动ARPU的增长。考虑到强劲的市场需求和强大的客户基础,预计DICT收入将实现两位数的增长目标。通过“共建共享”,到2020年,公司可以拥有超过30万个5G基站,而资本支出仅按年增长9.6%,意味折旧费用在2020年不会显著增加。此外,三大电信运营商未来可能会在偏远地区共享5G网络,以进一步降低投资成本。

国泰君安将中国电信目标价从3.78港元下调至3.00港元,但将公司的投资评级由“收集”上调至“买入”。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丶,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493649.html

(0)
若安丶的头像若安丶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