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汽车:将暂时关闭全球总部及日本其他工厂

近日,日产汽车NISSAN宣布,因受疫情影响,将暂时关闭全球总部及日本其他工厂。

近日,日产汽车NISSAN宣布,因受疫情影响,将暂时关闭全球总部及日本其他工厂。

该公司表示,将把横滨总部的和其他非生产设施的运营减少到最低水平,包括其位于神奈川县厚木市附近的主要研发中心。

公开数据显示,日产汽车在2月份提供了近10年来的首个季度净亏损。根据日产方面的预计,其截至2020年3月的财年,营业利润将出现85%的暴跌,收入490亿日元(约合4.5亿美元),这将是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日产汽车表现最差的一个财年。

同时,日产汽车也正考虑计划下调其2020年度的销量目标,在此前600万辆的基础上削减100万辆,最终目标甚至有可能低于500万辆。

值得一提的是,不久前,日产汽车正在寻求从以瑞穗银行为首的银行集团处获得高达5000亿日元的信贷额度。

日产汽车方面认为,目前公共卫生事件暂时还看不到结束的迹象,必须要储备足够的资金。事实上,这在全球汽车行业已基本形成共识,包括丰田汽车(TM.US)、福特汽车(F.US)等在内的国际汽车巨头都在通过各种渠道和方式寻求资金支持,以稳定其现金流。

本月以来,该公司已经在美国工厂暂时解雇了约1万名工人。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493410.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