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青桔单车获超10亿美元融资 君联资本领投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滴滴旗下独立品牌青桔单车获得了超过10亿美元融资,由君联资本领投。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滴滴旗下独立品牌青桔单车获得了超过10亿美元融资,由君联资本领投。

青桔单车成立于2018年,归属于滴滴普惠出行事业群下的两轮车事业部,由两轮车事业部总经理张治东负责,张治东直接向滴滴创始人程维汇报。

有多少创业者的梦想是做一家估值10亿美元的公司,但青桔第一笔融资就是10亿美元。即使在ofo和摩拜酣战时刻,他们也无一在早期获得过如此巨额投资。

共享单车行业诞生于2014年的北大校园,从ofo、摩拜两强相争,今天已转变为哈啰、摩拜(现更名为美团单车)、青桔的三方战役。背后分别站着阿里巴巴、美团、滴滴三大巨头。一位美团单车的管理层透露,如果按单量计算,目前场内玩家中,哈啰第一、青桔第二、美团第三。但这一切还将充满变数。

战役早已在资本层面打响。据了解,哈啰单车2019年下半年启动一轮融资,一家海外基金巨头本来准备注资给哈啰,但最后关头被滴滴“截胡”,转投了青桔。

2020年3月,哈啰出行CEO杨磊在内部交流中透露,公司已经完成了一轮新的融资。4月,哈啰出行还宣布,旗下哈啰换电获得了中恒电气的2亿元投资。哈啰换电是哈啰出行与宁德时代、蚂蚁金服共同打造的合资公司,旨在提供两轮换电基础服务。

美团联合创始人王慧文2019年底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今年美团单车的重点是加大投车。“不论多少个城市,全部加大投入。”他说。

共享单车战争未结束,而且在共享单车下半场,战争变得越来越多元和昂贵。这不仅是资金和规模之争,也是效率之争;这场战争不只局限于共享单车领域,而将扩展至更广泛的电单车、充换电领域。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493206.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