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携手人教社推出“数字课堂” ,即日起可在天猫精灵免费使用

近日,全国多地初高中陆续明确了3月下旬的开学时间,但许多地方小学、幼儿园的返校时间仍未明确。居家上“网课”已经成为许多家长和学生生活中的头等大事。

近日,全国多地初高中陆续明确了3月下旬的开学时间,但许多地方小学、幼儿园的返校时间仍未明确。居家上“网课”已经成为许多家长和学生生活中的头等大事。

3月19日,阿里巴巴联合人民教育出版社(简称人教社)共同推出了新型“网课”,这套“数字课堂”学习系统基于人教版小学1-6年级的正版教材开发了多媒体教学资源,学生可以跟着AI进行课文朗读、作业辅导。该系统在智能音箱天猫精灵独家上线,即日起只需要对机器说出“打开数字课堂”的指令,就可免费使用。

人教数字公司营销总监张雷表示,广大学生和家长对正版教材及配套数字教育资源的需求极为旺盛,但市场上与教材相关盗版数字内容横行,其品质堪忧,学生最佳学习时间一旦错过就不可逆。“面对在线学习的新考验,学生需要更加适合的新体验。用最新的交互技术来满足学生的学习需要,智能语音、触屏融合的人机交互方式,更容易被学生所喜爱、接受,进而产生效果。同时,阿里平台对消费者有很大号召力,把我们内容的优势与平台的创新能力相结合,相信会催化出许多从未有过的创新教育产品!”

阿里携手人教社推出“数字课堂” ,即日起可在天猫精灵免费使用

智能音箱端可获取1-6年级的数字化教学内容

《中国城市儿童阅读调查报告》显示,中国有74.8%的孩子从2岁前便开始阅读,其中,喜欢数字化阅读和有声读物的孩子占比65.7%。智能音箱的AI聊天功能、儿童有声故事,天然受到小朋友的喜爱,仅天猫精灵的儿童用户就超过了千万人。

孩子就读二年级的王女士表示,即便小学阶段每节课时长只有20分钟,但居家学习没有课堂氛围,一碰到不感兴趣的内容,儿子就很容易跑神,自己必须边工作边“盯娃”,还要操控iPad、电脑等设备,在家跟孩子“斗智斗勇”。

天猫精灵教育内容运营负责人倪霞介绍道,在此前的一次用户调研中,许多家长也对网课的教育质量表示担忧:“不愿意写作业,用上网课的手机、iPad偷偷玩游戏、看动画片……我们也希望这款寓教于乐的产品,能够帮助孩子们解决在家上课的问题。”

据介绍,除了与人教社合作外,天猫精灵还与上海市教委合作推出了“智慧课堂”,在智能音箱上实时同步上海“空中课堂”直播,同时联动多家头部在线教育机构上线覆盖K12全阶段的免费远程教育内容,支持亲子互动、名师直播、课程点播等多种形式。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490686.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