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戴姆勒合资品牌“耀出行”公司成立 注册资本1000万人民币

近日,天眼查数据显示,3月9日,北京蔚星出行科技有限公司成立,该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人民币。

近日,天眼查数据显示,3月9日,北京蔚星出行科技有限公司成立,该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人民币。

新公司法定代表人为耀出行CEO顾涛,公司经营范围包括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租赁汽车(不含九座以上客车);销售汽车、汽车配件等,该公司由蔚星科技有限公司全资控股。

天眼查股东信息显示,蔚星科技有限公司为”耀出行“的运营主体,公司两大股东分别为吉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和戴姆勒旗下移动服务公司Daimler Mobility Services GmbH,两者分别持股50%。其中,吉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最大股东为李书福本人,持股比例为91%。

据此前报道,继宣布要在杭州投入运营后,吉利和戴姆勒联合推出的出行品牌“耀出行”将在2020年年初相继登陆北京、上海和广州。出行业人士透露,“耀出行”总部设在杭州,CEO名叫顾涛,此前在滴滴担任副总裁,负责国际化工作。此外,“耀出行”的COO也曾在滴滴任江浙大区总经理。

目前,“耀出行”已经在为开设新城市而搭建团队,重点招聘运营管理岗位。一名熟悉该平台招聘计划的人士称,除了北上广三个城市外,“明年还有大规模扩张的计划”。

早在今年12月初,吉利控股集团与戴姆勒就曾联合宣布,“耀出行”将于12月在杭州正式启动,先期将有100辆高端专车投入服务。上述人士称,“耀出行”的服务型车包括梅赛德斯-奔驰S级轿车、E级轿车和V级MPV等车型,并配备经验丰富的“出行管家”。不过因为运力相对较少,所以平台不会在开城初期进行大规模的宣传和补贴。

吉利早在4年前就就开始探索转型,2015年吉利旗下的网约车平台曹操专车成立,走的也是专车路线,目前已经在全国50座城市上线运营,日需求订单量为165万。而和戴姆勒联合推出的“耀出行”则会进一步在高端车领域抢占市场。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丶,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490457.html

(0)
若安丶的头像若安丶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