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疫情影响 大众、FCA、西雅特将减产裁员

近日,据路透社报道,因疫情影响,大众、FCA、西雅特将进行减产裁员。

近日,据路透社报道,因疫情影响,大众FCA西雅特将进行减产裁员。

菲亚特克莱斯勒(FCA)表示,将暂时停止部分意大利工厂的运营,减少产能,以应对欧洲最大规模的冠状病毒疫情。意大利汽车轮胎制造商倍耐力(Pirelli)在一名工人检测出新冠病毒呈阳性后,也表示该公司位于意大利北部的Settimo Torinese工厂将减产数日。

意大利是欧洲疫情最严重的国家,史无前例的封锁也让该国汽车行业遭遇新的压力。意大利一家行业协会警告称,欧洲第三大经济体意大利的汽车销量可能会下降15%以上。

据欧洲汽车新闻网站报道,当地时间3月10日,德国经济部长彼得·阿尔特迈尔表示,新冠病毒疫情的爆发正在冲击德国经济,未来几周德国汽车供应链将面临风险。

PSA一名发言人表示,在一名员工检测呈阳性后,该公司加强了其位于法国东部拥有5000多名员工的穆尔豪斯(Mulhouse)工厂的安全规定。大众相关负责人透露,该公司已与西班牙纳瓦拉(Navarra)地区工厂的主要工会达成协议,将部分工人暂时遣返回家,以防新型冠状病毒爆发导致供应链中断。

此外,由于零部件供应问题,西雅特正在考虑让其位于西班牙巴塞罗地区的马托雷尔(Martorell)工厂中的员工暂时回家。西雅特工会代表马蒂亚斯·卡内罗(Matias Carnero)直言,该公司的供应链正面临中断的影响,如果因零部件供应问题而不得不减产,西雅特将进行临时裁员,“裁员可能会持续两到五周,这可能会影响该工厂约7000人”。

疫情正在欧洲加速蔓延,不仅影响意大利以及德国等汽车生产大国,也从生产端传到销售端。高盛日前发布的一份报告称,疫情将使2020年全球汽车销量萎缩3.5%。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490220.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