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4系统曝光 增加了鼠标指针Icon

近日,外媒9to5Mac从特殊渠道拿到了iOS 14的代码,提前曝光了苹果新一代移动系统。

近日,外媒9to5Mac从特殊渠道拿到了iOS 14的代码,提前曝光了苹果新一代移动系统。

预计,苹果会在6月召开WWDC开发者大会,正式公布iOS 14系统。下面,一起来看看iOS 14的新特性。

界面变化:多任务、壁纸、支持鼠标等

此前,一部运行iOS 14的iPhone曝光,多任务界面与iOS 13不尽相同,从左右滑动式的卡片式变为平铺式,与iPad OS很相似。这种多任务切换界面更加直观,预计也会更为流畅和省电。

其次,iOS 14还将具备一个所有安装应用的列表界面,能够一次性查看手机中的所有应用、无需翻页,类似安卓的应用抽屉界面,同时用户可以设定不同的筛选过滤选项,更方便地查看常用应用。另外,列表支持siri建议功能,比如你一天中多次使用音乐应用,它就会排列在靠前的位置。

iPad OS 14的交互方式也会有一些变化,主要是增加了鼠标指针Icon,意味着在iPad上使用鼠标会有更好的体验。据悉,苹果还将推出两款内置触摸板的iPad Smart键盘,使其操作更接近笔记本电脑。

iPhone 9、新iPad Pro等新硬件

iOS 14中包含了一系列新硬件的代码,包括传闻已久的iPhone 9(SE2)、新款iPad Pro、头戴式耳机、新Apple TV和AirTag。

iPhone 9方面,iOS 14代码中确认了该机将支持Touch ID指纹、Apple Pay的“Express Transit”功能,暂时没有更多信息。但基本上可以确定,该机会搭载A13仿生处理器、3+64GB存储及后置单摄。

新款iPad Pro此前也多次曝光,将延续前代的窄边框设计,硬件升级主要体现在A13仿生处理器、后置三摄及TOF传感器,将支持更强大的AR增强现实功能。

iOS 14代码中泄露的其他硬件还包括新的Apple TV电视盒,将拥有一个新的遥控器,或支持siri语音控制;AirTag则是基于蓝牙技术的标签,用户可以设置多个、并通过iPhone的AR功能来追踪标签,还支持声音播放。

改进的内置应用

iOS 14将对内置应用进行一些升级,比如Apple Pay可以支持支付宝了;加入了一个代号为“ Seymour”的新健身应用,可下载不同类型的健身视频;加入PencilKit API,在系统层面支持手写转换功能;消息(iMessage)也有可能支持新功能,如@联系人等。

另外,iOS 14的辅助功能中加入触觉警报功能,可将火灾报警器、门铃、婴儿监视器的声音转化为振动,对听力受损用户更加友好。另外,还会加入针对听觉受损人群的AirPods和EarPods耳机调节功能。

HomeKit也将是iOS 14升级的一个重点,苹果即将为智能家居系统加入面部识别分类、全天自动调整灯光色温等新功能;Apple TV也能够与HomePod保持永久连接,而不需要每次选择AirPlay 2输出。

支持iPhone 6s及之后的机型

据此前消息称,iOS 14将支持iPhone 6s及之后的iPhone机型、iPod Touch(第七代)以及iPad Air(第三代)的iPad,几乎与iOS 13一致。这意味着,iPhone 6s和SE“钉子户”又可以坚持一年了。

从iOS 7界面扁平化之后,整体UI和逻辑并没有太大变化。iOS 14仍是在此基础上进行一些修缮,加强内置功能,多任务界面、列表式应用抽屉可能是最直观的变化。iPad OS方面将进一步向PC靠拢,实现一些强生产力操作。

最新消息称,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国蔓延的关系,苹果已经决定取消3月份的春季发布会活动,原定于6月召开的WWDC大会也可能面临延期或取消。另外iPhone 9等机型的生产目前也比较缓慢,即便能够如期上市,首批货源也会比较紧张。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490126.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