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啰出行:顺风车已上线303个城市

近日,哈啰出行发布了《哈啰顺风车城市复工出行数据报告》,报告中指出,哈啰顺风车在全国303个城市上线了服务,总发单乘客数4000余万。

近日,哈啰出行发布了《哈啰顺风车城市复工出行数据报告》,报告中指出,哈啰顺风车在全国303个城市上线了服务,总发单乘客数4000余万。

全国复工时效性明显 顺风车成复工必要通勤工具

报告显示,依据哈啰顺风车订单量上涨趋势来看,2月10日(即首批复工城市规定的最早复工日期节点)至2月24日,全国复工潮已经掀起,且每逢周一(2月17日、24日、3月2日)均会迎来复工小高潮,尤其在3月2日复工潮达到迄今最高峰值,广东、四川、浙江、福建、江苏成为顺风车乘客流入前五省份。

在此基础上,成都(+62.8%)、广州(+56%)、南京(+46.8%)、福州(+42.4%)、深圳(+41.6%)、杭州(+38.9%)、厦门(+38.8%)、东莞(+38.7%)、上海(+36.6%)、长沙(+25.2%)十城进入“复苏”状态,每座城市近期市内顺风车日均订单量较疫情出现前均有明显恢复。深圳(+37.8%)、广州(+35.2%)、上海(+34.9%)、佛山(+30.6%)、成都(+28.5%)近期的通勤出行日顺风车订单量也恢复显著,成为五大复工出行最活跃城市。

上海、重庆、深圳、广州、成都顺风车乘客的人均通勤距离则居全国前五,其中上海乘客单次通勤距离达15.7公里,为全国第一。经统计,复工期间使用顺风车出行比乘坐网约快车可节省58.79%的路费。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哈啰顺风车平台自3月4日起,将会上线杭州健康码,开启“车主绿码接单,乘客绿码发单”的前置审核机制,通过技术手段实现疫情防控关口前移,更大程度保障复工通勤安全,降低平台的疫情防控风险。

哈啰顺风车已在全国303个城市上线

2月22日,哈啰顺风车迎来全国上线运营一周年。此次报告公布了哈啰顺风车一年来的运营成绩。

报告显示,一年来哈啰顺风车在全国303个城市上线了服务,总发单乘客数4000余万;累计认证车主1300余万人;平台上所有顺风车行驶总里程数达67亿多公里。

哈啰出行官方表示,据公安部统计,截至2019年底我国私家车(私人小微型载客汽车)保有量达2.07亿辆,其中新能源汽车381万辆,仅占汽车总数的1.46%。巨大的私家车保有量为顺风车业态持续发展提供了足够动力,也让顺风车的节能环保和纾解交通压力效应得到放大,这是包括哈啰顺风车在内的所有顺风车平台获得成长的基础。另一方面,随着用户对共享出行模式的不断认可,顺风车也会和共享单车、网约车一起,成为满足民众日常出行需求的主要方式。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489481.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