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家沈宏非:便利蜂食品卫生标准达到甚至超过餐厅

美食家沈宏非点赞便利蜂:食品卫生标准甚至超过餐厅

受疫情影响,2020年春节前后百货、餐饮、商超等零售业态大面积关闭。在这样的情况下,便利蜂有超过9成门店坚持24小时营业,提供多种家常中式热菜。美食家沈宏非留意到便利蜂恒温水柜里的热菜温度保持在65度以上,外卖单上标注的店员和快递员体温则确保在37.3度以下,他表示:“便利蜂的食品卫生标准达到甚至超过餐厅,比如公示热餐用油。住家、公司附近有这种神奇便利店的话,一日三餐几乎都能在此搞定。”

据了解,便利蜂品控团队常常会以不通知的方式深入供应商生产现场,实地检测评估相关产品生产状况,对食品生产全过程把控。

便利蜂执行董事薛恩远表示,“便利蜂严格遵循食品安全一票否决制的原则,一旦发现供应商有食品安全问题或者隐患,立即停止问题产品销售或直接取消其供应资格。便利店是城市生活服务的基础设施,消费者之所以选择便利店,正是看重这里比一般餐馆更加干净、卫生,必须保证让他们吃得安全、放心。”

据悉,在便利店的日销构成中,鲜食最受欢迎,比重占40%左右。因此,鲜食对于供应链要求极高,涉及原材料、工厂、冷链运输、现场管理、员工管理等诸多环节,哪里出现纰漏,安全都没有保证。

便利蜂方面表示,制作热餐全部使用金龙鱼非转基因一级大豆油,食材采购自大型国企或上市公司,并建立一套数量化评估体系。另外,便利蜂自主开发了运输监控系统,在冷链车上加装蓝牙温度计和GPS,后台实时对整个运输环节的温度进行监控,发现异常后立刻处置,门店有权拒收。

原创文章,作者:春波,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489314.html

(0)
春波春波普通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