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ICON线上上市 起售价11.58万元

昨日,吉利召开了线上发布会,宣布ICON系列SUV全线上市,新车共分5款车型,售价为11 58—13 20万元。

昨日,吉利召开了线上发布会,宣布ICON系列SUV全线上市,新车共分5款车型,售价为11.58—13.20万元。

吉利ICON定位于紧凑型SUV,车身长宽高依次为4350/1810/1615毫米,轴距2640毫米,启用了全新的硬朗设计语言,造型在该市场区间中显得极其前卫。

外观设计

车辆前脸使用了大量平直线条进行区隔,在前脸下方,使用了多层嵌套的圆角矩形造型构成了中央视觉的核心,吉利将之称为“时空回响”设计,ICON全新使用了细长的日间行车灯,显得较为科幻,下方竖直排列的大灯组全部为LED光源,提供了更好的光照效果。

平直硬朗的设计语言顺势延展到车身侧面,车顶依然使用了传统的悬浮式造型,更多的个性化设计集中在车身下部,从轮拱到轮毂,都延续了前脸的圆角矩形元素,而隐藏式门把手等新潮设计,除了降低风阻的实用性之外,也让整套外观设计更好地兼容新能源车型的需求。

车尾采用了和前脸对称呼应的时空回响设计,尾灯组由118颗LED光源组成,在全新的光导技术的支持下,光源显示效果更为统一匀称。

驾控配置

吉利ICON使用了BMA车身架构,这一平台主要用于吉利平台的中小型车,和吉利的过往车型有较强的延续性,主要是在动力模块化上做了优化。

现有ICON车型拥有两种动力配置,分为传统燃油动力和MHEV轻度混合动力两套动力总成,其中燃油动力车型使用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0千瓦(177马力),峰值扭矩255N·m。MHEV车型在此基础上增加了48V轻混系统,额外增加了10kW的功率和45N·m的扭矩。

全系使用7速双离合变速箱,拥有较好的节能效果,纯燃油车型油耗6.3L/100km,轻混车型5.7L/100km。

吉利ICON使用了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的独立悬架组合,100km/h——0制动距离35米,提供了这个价位中相对较好的性能。

科技配置

内饰方面,吉利ICON的设计语言与外观相同,大量使用了由圆角矩形设计的“时间符号”设计元素,为了突出车辆的环保生活理念,内饰材料使用了多种环保材料。

吉利ICON采用了双大屏的内饰设计,正面的全液晶仪表和悬浮式中控屏使用了尺寸一致的10.25寸屏幕,同时搭载了吉利旗下最新的GKUI 19智能车机系统。

该车相对重视车内环境的空气质量管理,除去传统的PM2.5颗粒过滤外,还号称拥有车轨迹CN95空气过滤能力,对于0.3微米以上的颗粒物,过滤效果在95%之上。

吉利ICON使用了一套由大陆77GHz毫米波雷达+单目摄像头组成的ADAS系统,可以提供L2级的ACC和AEB等主动安全功能,高配车型拥有APA全自动泊车系统。

在外观上,吉利ICON相对竞品拥有更好的辨识度和年轻感,配置方面也针对科技化和环保健康做出了针对性的设计,期待它能拥有较好的市场表现。

原创文章,作者:若安,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kejixun.com/article/488487.html

(0)
若安的头像若安管理团队

相关推荐